說「抗美援朝是保家衛國」,這太瞎扯!(圖)

作者:吳友 發表:2011-06-11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抗美援朝是為了保家衛國?(網路圖片)

中共宣傳介入韓戰是為了保住東北,這純粹是騙老百姓。如果當時美國有意入侵中國,大可不必從鴨綠江打到東北,再打到北京。美軍極其擅長登陸戰,只需如仁川登陸一樣在中國的上海,青島,天津,大連之類的地域登陸,共軍的防禦體系就會瓦解,朝鮮共軍也就不戰自潰。事實也證明,美國只想打一場局部戰爭。

當時斯大林和毛澤東都估計到了美軍可能停在鴨綠江。斯大林想打下去,是怕失去北朝鮮這個緩衝帶和釜山不凍深水港;毛澤東想加入韓戰,是想借韓戰美軍之手殺掉100萬國軍降卒,同時以介入韓戰為砝碼向斯大林要先進軍火,並要求斯大林援建重工業體系,軍火工業,核工業等。

1950年底如果東北邊防軍不過鴨綠江,美軍可能停在鴨綠江;但東北邊防軍一旦參戰,難保美軍不報復,出動日本的B29轟炸東北,德國的魯爾區幾次就成了焦土。日本的B29可打擊中國東北華北,臺灣的B29可打擊中國上海。此外,美國還可能動用核武器,真的讓東北成為千年廢墟,當時美國高層的確有此想法,後來由於種種原因沒有實施。

老毛介入韓戰實在是賭國運,賭對與否很難說,從長遠看,韓戰讓中國進入世貿體系晚了30年,而且條件苛刻得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