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野曾經有很多日本兵

作者:吳友 發表:2011-06-11 1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76年蘇聯出版的《蘇聯軍事百科全書》軍事歷史卷「中國人民解放戰爭」條目中曾這樣寫過:蘇聯的援助是人民解放軍力量壯大的一個極其重要的因素。蘇聯向中共提供了下列日本關東軍的能武裝至少100萬軍人的武器裝備:步槍70萬枝、機關鎗14000挺、炮4000門、坦克600輛、飛機860架、汽車2500輛、彈藥庫679座;在1947年以前又提供步槍30萬枝;此外,按照斯大林的佈置,駐朝鮮蘇軍把在朝鮮的日軍武器全部向中共移交。

但是中共軍隊士兵素質不高,不會使用重武器如飛機坦克等,所以中共就偷偷大量用日本技術兵。

附錄:

劉統:《1948年共產黨戰勝國民黨的真正原因》

東北野戰軍迅速發展成為百萬大軍,而且華東野戰軍也需要炮彈,怎麼辦呢?於是在東北辦兵工廠。當時「解放軍」最大的軍工基地在大連,大連當時是蘇軍佔領的,國民黨去不了,所以「解放軍」在那兒秘密發展軍工廠。我們都讀過吳運鐸寫的《把一切獻給黨》,吳運鐸說在東北建立軍工廠就是在大連的甘井子,當年在那兒建立了一個炮彈廠。吳運鐸說他和吳屏周廠長實驗炮彈,有一發沒爆炸,他們倆跑過去看,往那兒一蹲炮彈爆炸了,吳屏周當場被炸死,吳運鐸受重傷。後來我到實地採訪,看了當地軍工廠寫的廠史,我才知道那是因為我們的技術太差,這是一場嚴重的安全事故。因為當時我們這些土八路沒有正規的金屬加工技術,做的炮彈撞針有毛刺不光滑,所以拉不著。最後還是得用日本人,當時把在大連的日本軍工技師集中起來,有的是製造火藥的專家,有的是做炮彈殼的專家,還有冶煉的專家,把30多個日本專家集合起來構成了大連軍工廠的技術骨幹。另外,我們國家第一個航校,東北老航校,第一批王牌飛行員,包括後來的空軍司令王海上將,都是日本教官教出來的,而且第一批女飛行員也是日本教官教出來的。

這一段歷史原來都是保密的,日本人大批遣返是在1946年,到「新中國」成立之後1953年又遣返一批日本人回國,其中大部分是我們共產黨用的日本人,掩護身份讓他們回國。回國的時候讓他們把軍裝都脫下來,把檔案都銷毀,每個人得的獎章全部都收回。到了90年代,這些日本老兵陸續地回老部隊探親,總政治部下命令,重新做模子,給他們這些四野的日本老戰士每個人發東北解放紀念章、平津戰役紀念章、渡江戰役紀念章,還要加一枚1955年授銜的時候發給營以上幹部的解放獎章,重新發給他們。後來我採訪這些日本老戰士,他們都80多歲了,但是說起話還是40年代「解放軍」的語言。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