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變敏感詞 官方通知加強鎮壓

發表:2011-05-30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歐陽光編譯】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5月29日(週日)報導,經歷一週的少數民族抗議後,蒙週日遭受警方嚴密控制。一名蒙族牧民被一名漢族卡車司機輾死,引發本次由學生率領的抗議浪潮。

為避免學生上街抗議,在整個(內蒙)地區,警方要求(高校)學生在離校前需獲得許可證並向當局登記。

同時,為防止消息蔓延,當局在諸如新浪微博等網站上封鎖了如「內蒙古」這類的詞彙檢索。

週日記者電話採訪了一些在內蒙古省會呼和浩特的漢族居民,他們稱在該市的主要廣場上集中了防暴警察。當地居民接到來自警方的SMS即時信息說:當局準備「加強鎮壓」。

內蒙其它地區的居民對上週的抗議浪潮感到震動,他們說週日下午示威活動消退,但網上有帖子呼籲週一開始在呼和浩特舉行抗議。

據人權團體消息,上週在蒙族學生舉行的抗議中,至少有18名示威者受傷,40人遭警方拘捕。

在一名蒙族牧民被一名漢族卡車司機輾死後,5月23日開始出現抗議活動。關於該(輾殺)事件的細節,包括髮生的地點,只是大概描述。當局稱他們已逮捕了一輛卡車的司機及當時車上的一名乘客。

擁有2400萬人口的內蒙,由於其含有巨大的煤礦及其它天然資源,以及這些天然資源價格的飈漲令內蒙成為中國經濟發展最快的地區。該地區還是稀土的關鍵性產地。越來越多的高科技設備及武器裝備需要稀土,全球的稀土幾乎完全來自中國。

在內蒙的人口中,蒙族人口約佔20%,當地主要是漢人。近年來,在內蒙鮮有爆發抗議活動。

據位於英國倫敦的人權團體-大赦國際(Amnesty International)消息,在本次的抗議活動中,最大的一次發生在週三,2000名蒙族學生在錫林浩特走上街頭。週五在正藍旗,數百名示威者遊行前往政府辦公室。

為了平息抗議,內蒙最高級別的中共黨委官員週五與學生們見面。據官方內蒙古日報報導,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胡春華稱:「請老師們和同學們放心,嫌犯將依據法律程序受到快速的嚴厲制裁」。

記者週日致電(內蒙)出現抗議活動的多個地區地方公安部門,電話均無人接聽。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