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蒙族人計畫更多抗議 北京先出手

發表:2011-05-29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婉君編譯】據路透社5月29日(週日)報導,為阻止市民計畫的的大規模抗議行動,安全力量週日封鎖了內蒙省會呼和浩特市的部分地區。

自從週一舉行抗議的呼籲在網上傳播開來,週日有數百名頭戴鋼盔、手持盾牌和警棍的防暴警察在呼和浩特市的新華廣場巡邏,內蒙古電臺及電視臺就在廣場附近。

警察還包圍了市政府大樓前的如意廣場,但該市其它地區看上去沒有異常。

內蒙一些地區的居民形容,北京當局週五即對部分地區實施了戒嚴令。

儘管當局加強了安全戒備,數百名居住在中國的蒙族人還是在內蒙其它地區走上街頭(抗議),在內蒙2400萬人口中,蒙族人口比例不及20%,這是蒙族人罕見的反抗跡象。

他們對本月一名蒙族牧民莫日根(Mergen)被一輛煤車輾死感到憤怒。當地政府宣稱已因「殺人罪」拘捕了兩名漢人,但仍無法平息公眾怒火。

這種怨氣變得更深。內蒙(自治區)覆蓋了中國超過10%的草原,按計畫政府應該在內蒙實施高度自治,但蒙族人表示:主要是漢人在掌控,漢人成為內蒙經濟發展的主要受益者。

不像藏民和新疆的維族人,居住在中國的蒙族人極少上街遊行,本次出現的蒙族示威浪潮高度罕見。

位於(美國)紐約的南蒙人權信息中心表示,蒙族人計畫在未來數日內會有更多的抗議,包括在(省會)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的一些學校表示,當局已經加強了警備。

呼和浩特一所高中的一名男子對路透社表示,「校方讓我們這些天要留意任何的非法集會,因為‘6月4日’快要到了」。1989年6與4日,中共當局在北京武力鎮壓了民主抗議。

他說,「現在保安很嚴,街上有很多警察」。該名男子拒絕透露他的名字。

一名在呼和浩特一所大學的工人表示,該校三個校門已經被封鎖,那裡有很多的警察。他拒絕評論事發原因。路透社致電呼和浩特市政府及其宣傳部,電話均無人接聽。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