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敦促北京莫在內蒙動武

發表:2011-05-28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據法新社5月28日(週六)報導,國際領軍人權團體大赦國際週六敦促北京當局避免對蒙族示威抗議者動用暴力鎮壓。在中國內蒙,民眾示威抗議持續了五天。

當局已在內蒙部分地區實施了戒嚴令,包括在正藍旗(Shuluun Huh)。位於紐約的南蒙人權信息中心消息,週五在正藍旗,三百多名防暴警察與牧民和學生發生了衝突。

本次動盪是由5月10日一位蒙族牧民之死引發的,據稱一名漢族卡車司機輾死了該牧民。大赦國際稱,該名卡車司機已遭當局拘捕和起訴。

位於倫敦的大赦國際(Amnesty International)亞洲太平洋地區主任Catherine Baber稱:北京當局「必須尊重示威者的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避免不必要地或過度使用武力對待示威者」。

「考慮到當局在中國其它地區出重手鎮壓類似的抗議活動,如在新疆與西藏,因此內蒙的情況的確令人擔憂」。

在中國估計居住有600萬蒙族人,他們與北部的蒙古共和國文化相連。在內蒙的蒙族人長期以來都指責北京對其的政治和文化壓制。

當前的抗議聲浪指責北京在內蒙強行推動漢族的採礦業及其能源利益,而蠶食了蒙族的傳統牧場。

南蒙人權信息中心稱:內蒙地方電視臺報導說:下重手鎮壓是處理示威抗議的唯一途徑。

內蒙當地的網際網路速度也變得緩慢,騰訊網站的聊天室被關閉。

該中心稱,在出現抗議的地區,學校遭警方封鎖,包括在呼和浩特的內蒙古大學及在通遼的內蒙古民族大學。

週六在此前出現抗議的西烏旗,當地居民通過電話對法新社表示,由於大批的安全力量封鎖了幾個示威地點,當地現在很安靜。

當地的政府辦公室、警察局及學校電話均無人接聽。

當地的蒙族人電話中也對法新社表示,人們對著名的蒙族異議人士Hada的失蹤感到越來越憤怒。

Hada去年十二月從監獄獲釋,他因呼籲蒙族人的權利被當局監禁了15年,但其支持者們表示,自Hada獲釋後,他和妻子Xinna及兒子Uiles從此就消失了,他們被警方看了起來。

一名在內蒙呼和浩特的蒙族人週五對法新社表示:在網路上,呼籲下週舉行更多示威抗議在蒙族人中流傳。該名蒙族人要求法新社不要透露他的名字。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