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步滴語】行雲流水

作者:周垂綸 發表:2011-05-17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幾日,我都是被安排在戶外,對這一工區工人們所生產的產品進行質檢。因為這個工廠建在半山腰上,可以仰望雲卷雲舒,俯瞰涓涓流水。我笑著在閑暇時與工人們天南海北、家常理短的聊著,聊著信仰和做人還有看起來有些嚴酷的社會現實。

今日,當我正在和他們聊得熱鬧的時候,一位大叔湊了過來,他說:「我在哪裡好像見過你!看見你真是面熟!」我笑著說:「這裡我第一次來,我們這輩子肯定沒見過。如果覺得與我很熟的話,那也許我們就是有緣分,也許不知哪輩子見過,或者是親戚也說不定!」他開心的笑著說:「真是說不定哪輩子的緣分!反正我第一眼看到你就覺得很是熟悉…」

後來我們談的很投機,他也把自己五十多年的一些重大經歷告訴了我。最後老人家語重心長的說:「其實人生就如‘行雲流水’一般,這可以從兩方面理解:其一做人要大氣和坦蕩,只有有這種氣魄才可以做出成績;其二,人在一生中免不了遇到很多苦難和好事,無論遇到什麼,都不要過於看重,那些真的像行走的雲朵和流動的水一樣,都不是固定不變的!」我接過話茬說:「不變的是我們的那顆誠摯和善良的心!」這位大叔又一次開心的笑了,說:「你這小子,悟性還行!我這麼多年就憑著自己的良心活著,雖然賺的錢不是很多,但是卻活的安心、自在,這種心情不好找呀!」

望著這位大叔臉上被歲月刻下的道道「印痕」,我深信,那一席話是老人家幾十年的經驗所得!看著天邊多變的雲彩,我在心底對自己說:今生無論遇到怎樣的事情都要用一種永恆的善良與純真應對外部的一切變換!靜觀天外雲卷雲舒,坐看塵世一切風雲變幻,吾心永恆……

點擊與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