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記者出狂言 用筷子就是中國一部分

發表:2011-05-16 1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在日本導演北野武的政論節目上,中國記者孔健與日本記者山際澄夫對嗆,孔健一席「中國捐款加上臺灣的150億是世界排名第一」言論,意圖把臺灣捐款變成中國捐款的一部分,在節目中引發熱烈討論。事件過不到一週,孔健隨把報導轉貼在自己部落格上,再度強調對日捐款「中國和臺灣居第一」並以讀漢字、用筷子為例,表示這些都是中國文化,所以認為臺灣就是中國一部分,而孔健文中談及被臺灣媒體採訪,事後卻拿不出證據,甚至刪除質疑他的文章,讓網友痛批「沒有羞恥心」。

「北野武的TV擒抱」政論節目日前邀請多國駐日記者與時事評論員,針對震災救援行動發表不同看法,孔健在主持人談到中國捐款3.7億時,插話表示臺灣捐款150億,所以中國捐款應該是世界第一,此話題引來日本資深記者山際澄夫嗆聲說「臺灣是臺灣,中國是中國,這是事實!」該段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引發中國與臺灣的國家認同者上網筆戰。

事隔四天,5月13日孔健在自己新浪的部落格「孔健祥林的杏壇」上發表文章,先把臺灣媒體報導全部轉貼,最後並表示「這次救助日本的額數,中國和臺灣居第一,表達了中國人的人道主義和孔子的仁愛精神。」下一段文字中,孔健更說「日本聽眾都認可我的觀點,而唯獨臺灣媒體從週二開始對我進行採訪,並把我定為中共的代言人,我義正辭嚴地回答臺灣媒體: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儘管你們不承認是中國人,但你們讀得漢字,用的筷子,行的禮儀,無不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

孔健的漢字與筷子說引爆爭論話題,許多不認同的人紛紛在其板上留言,認為筷子僅是餐具的一種,難道吃個西餐用刀叉就要變成歐美的一部分嗎?而漢字日本也有,難到日本就要變成中國的一部分嗎?更有網友質疑孔健自己都拋下傳統中國文化,怎麼有臉用此來檢驗他人使否屬於中國。對於捐款第一名事件,更多人直言「臺灣捐新台幣,中國捐人民幣,是怎樣算同一部分?」

更有網友提出犀利言論,認為孔健空口白話,完全提不出自己曾受臺灣媒體訪問的證據,且嗆說若日本人認同他,日相棺直人為何要特別發表對臺灣的感謝信函,直接感謝中國不就得了?日本民眾又何必集資數百萬來臺購買大廣告感謝臺灣人?

支持孔健的也大有人在,有網友非常耐心一篇篇回覆,駁斥支持臺灣的言論,甚至把論戰中質疑的中國為何捐款那麽少,怪罪到「南京大屠殺」、「臺兒莊戰役」等過去的歷史事件,認為捐錢給日本等於幫日本買坦克,幫忙日本再次侵華。

来源:東森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