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躲監控 到網咖寄信

發表:2011-05-14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關本拉登在巴基斯坦如何指揮恐怖份子運作的更多細節陸續曝光,美國官員透露,本拉登是利用信差代發電子郵件的通訊方式,躲過美國政府的網路監控。此外,本拉登還將美國總統歐巴馬列為頭號攻擊目標,至於副總統拜登,則因「職位不重要」而不被視為重要目標,擺明不把拜登放在眼裡。

藏身處赫見許多A片本拉登生前藏匿的阿波塔巴德大宅院,既無電話線也沒有網路線,但他照樣利用電腦寫電子郵件,然後把信存到U盤;之後本拉登把U盤交給一名信差,信差拿到U盤後,前往距離大宅院較遠的網咖,然後從U盤中叫出本拉登的信,複製到電郵裡後發信。

至於收信過程則正好相反。信差會把任何寫給本拉登的信件內容複製到U盤裡面,然後回到大宅院,把U盤交給本拉登,讓本拉登即使沒上線也能看到電郵內容。本拉登用這種方式收發電郵好多年,也因此留下大量電子檔案。

最令人吃驚者,莫過於在本拉登藏身處還發現許多黃色影片。但美國官員說,他們不能確定是在宅院的那裡發現黃色影片,也無法確定誰看過這些影像。

美國官員十二日說,本拉登在巴基斯坦可能背後有支援網路,才能在同一地點躲藏多年,而且自以為安全,似乎才因此沒有緊急逃離的計畫,也無銷毀文件與電腦檔案的企圖。官員說:「他似乎變得自滿,豪宅裡的資料比預期多很多。」鎖定攻擊目標歐巴馬第一此外,本拉登的手寫筆記曾經提到,他的戰略目標就是要發動攻擊,以阻止歐巴馬成功連任,但是他又自打嘴巴寫到,美國總統換人當搞不好會更糟。

本拉登也談到鎖定攻擊目標的優先順序,其中歐巴馬排名第一,接下來是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國防部長與軍方高層人士等。本拉登還特別註明,副總統拜登並非重要目標,因為副總統一職沒有什麼重要性。

-------------------------------------------------

美國中文網:揭秘拉登通信系統——完勝美情報部門

拉登的這套系統順利運作多年,並成功地逃避了西方國家通過網際網路對他的追蹤。這種傳遞系統運轉良好的基礎是絕對的紀律和對信差的信任。對於美方來說,這些郵件更是一個無價的「寶庫」...

美國情報官員日前揭秘稱,雖然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在巴基斯坦的藏身處沒有安裝電話和連接網路,但其實這麼多年他都一直在使用電腦寫郵件,並專門建立了一套很複雜的郵件傳遞系統。這讓他能夠走在美國政府情報部門的前面,不怕追查。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情報官員表示,拉登的做法是用電腦寫信,但不用網路傳送,而是存在U盤中,交給可以信賴的信差,到遠處的網吧發送。如果要收信,就是整個過程反過來進行,信差在網吧將別人寄的電子郵件拷貝到U盤,之後返回拉登住處,讓他不用上網就能看到。

這套程式很慢很費力。拉登如此小心翼翼,不僅能長期執行這套系統,而且沒有一次違反程式。對此,即使資深情報官員都表示驚訝。報導稱,基地組織成員還常常更換電郵地址。拉登死後,他們是否還繼續使用這些電郵地址目前尚不得而知。

該官員稱,拉登的這套系統順利運作多年,並成功地逃避了西方國家通過網際網路對他的追蹤。這種傳遞系統運轉良好的基礎是絕對的紀律和對信差的信任。對於美方來說,這些郵件更是一個無價的「寶庫」,其中不僅包括海量的資訊,更有數千個電子郵件地址。美方計畫試著向這些地址發送信件,再請網路運營商進行追蹤,希望能通過這種手段摸清拉登控制下的恐怖組織脈絡。

来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