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網路鐵幕 美出資三千萬與北京賽跑(圖)

發表:2011-05-12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人權助理Michael Posner稱,美國正在與諸如北京這些監控過濾網際網路的政權玩「貓與老鼠的遊戲」。(圖片:路透社)

【看中國記者歐陽光編譯】據英國衛報5月11日(週三)報導,美國官員表示,美方正資助新技術,旨在突破北京、伊朗等政權的網路封鎖。

美國國務卿人權助理Michael Posner表示,美國政府正在資助的項目使用一種類似「彈弓」的技術,它能識別遭屏蔽的資訊,並將這些資訊重新送上網,以便網民能夠發現。該項目是美國國務院3000萬美元資助項目的一部分,以鼓勵民用網際網路的自由。

Posner說:「這是一個貓與老鼠的遊戲。我們正以新的工具回應。我們在努力跑在‘貓’的前面」。Posner稱,那些被屏蔽的資訊將被重新導向回電子郵件、博客或其它的網路資源。他還說,基於「安全因素」,他不會指出有哪些(技術)團體獲得了這些資助。

Posner的這番講話正值華府與北京官員剛剛結束兩天的會談,雙方因北京的監控及對異議人士的打壓關係惡化。

北京當局封殺了包括推特(Twitter)及臉書(Facebook)在內的網站,並監控網路信息。今年3月,谷歌(Google)指責北京干擾其(Gmail)的電郵服務。北京當局一直在封殺有關阿拉伯國家的民主風潮。近期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在發表了一個有關網際網路自由的演講後,其姓名亦被北京列為檢索禁詞。

Posner稱,美方出資1900萬美元資助這種「彈弓」技術,將「最初被那些壓制政權屏蔽的資訊重新送回去」。 

在華盛頓,批評家們指責美國國務院出資動作太慢,是在向北京磕頭。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共和黨參議員Dick Lugar呼籲由另一個政府機構來掌管這筆資金。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