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人黑名單 中南海走向極端 (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1-05-11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讓大批維權律師「失蹤」後,又開始讓藝術家「失蹤」,表明中南海鎮壓與迫害的再升級。

中共讓大批維權律師「失蹤」後,近期,又開始讓藝術家「失蹤」,表明中南海鎮壓與迫害的再升級,在先後清點清洗了民運界與宗教領域之後,中南海又把黑手伸向了法律界——那些完全依照中共法律為弱勢者辯護的維權律師;又把黑手伸向了文化藝術領域——那些僅僅以藝術形式表現自由意志的藝術家。

零容忍,這就是中南海面向中國人民的最新政策。拒絕討論、拒絕對話,甚至拒絕看、拒絕聽;不給異見者留下任何存活空間,哪怕行為藝術空間。中南海正把中國社會推向兩個極端:其一,鴉雀無聲。中南海圖謀讓中國在政治上重新和完全回到毛澤東時代。這是中南海主觀上的極端。其二,釀造革命。中南海自信權力與資源在握,中國不可能發生革命,然而,其做法,就是積累革命,逼中國走上爆發的臨界點——或遲或早,不過是時間問題。歷史昭示,這是拒絕中間狀態和中間道路的必然結果。這是客觀上的極端。

據內線人士透露,中南海打算一不做二不休,要悍然關押中國所有各界活躍、敢言的異見人士,據說,被中共列入這個名單的,全中國約計五百來人。中南海的算盤是,只要將這五百來人悉數關押,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便「天下太平」。狂妄之下的中南海,大概忘了「江山代有人才出」的不滅歷史定律。

傲慢,權力傲慢,日盛一日的權力傲慢。就在上一年,因為傲慢,中共在國際上、尤其在亞洲陷入空前孤立,一年之間,丟掉十年外交成果。如今,中共又悍然關押藝術家艾未未,彰示其傲慢升級。至於其代價又將是什麼?世人可拭目以待。

利用災難,中共擠壓日本

鑒於中共是一個毫無同情心的冷血政權,日本發生大地震、大海嘯、核泄露三難齊至的歷史大劫,北京雖未喜形於色,內心必定幸災樂禍。儘管,當年中共奪得政權,就是利用日本侵華的「天賜良機」,毛澤東對此曾一再致謝日方;但二戰後,日本和平崛起為亞洲最強大的民主體,中共深以為患。

去年中日釣魚島爭端,中共即以政治手段對付日本——中南海以行政命令方式,勒令全國旅行社停辦日本游,限制中國遊客前往日本,對日本經濟復甦所仰賴的旅遊業,構成不小打擊。

今年,趁日本國難當頭,中共加大對日本的擠壓力度,急欲為稱霸亞洲,搬開跟前最大絆腳石。就在全日本投入抗災救難之際,北京仍然製造以中共軍機逼近日本軍艦、假冒「漁船」的中共間諜船闖入日本領海(其船長被日方逮捕,後釋放,中共未予抗議)等事件。中共又以防範核輻射為由,下令嚴限日本產品進口,幾乎不分青紅皂白。日本由此將共產中國列為乘人之危、有意損害日本的危害國。中日之間,敵意愈深。

二十二年,打造「最強大」專制堡壘

關於八九民運與六四屠殺,海內外中國民主陣營的反思,多數停留於:當初,學生是否「過激」?是否「做過頭」?沒有「見好就收」?這方面的反思固然也有一定意義,卻鮮見相反方向的反思:當初,學生和民眾是否太天真、太善良、太大意?未能果斷把握歷史機遇?何不齊發一聲喊,在中共軍隊還沒有入城前,就一舉佔領中南海、接管電台電視報刊等重要陣地?

二十二年前的天真、善良、大意,坐失近代中國最大歷史轉機。結果,依仗武力扑滅民主烈火的中共集團,得以喘息和重整,二十二年的時間,足以讓中共打造起世界上最強大的專制堡壘:空前強化的軍力,最龐大和武裝到牙齒的警力,最龐大和最嚴密的特務、線民、網警等監控系統,最徹底的洗腦宣傳和輿論控制……加之,無所不在的黨、團、隊組織與街道居委會,如癌細胞一般,擴散、浸透和吞噬了中華民族的骨髓,使中華民族的脊樑始終難以挺直。

連續二十二年以兩位數暴漲的軍費,超越軍費而扶搖直上的維穩費,比維穩費更巨大的「三公費」(中共官員公費吃喝、公費用車、公費出國遊玩),等等,中共政權所能集中和壟斷的資源,遙居世界各國政府之首。這等無上限、不封頂的獨裁實力,遠非突尼西亞、埃及、乃至世界上任何獨裁者所能望其項背。據此,中共得以在國內為所欲為,甚至膨脹到企圖在國際上為所欲為。最強大、最凶殘的政府,對應最分散、最柔弱的百姓,這,就是中國社會無奈而不堪的現實。

死穴明顯,中共高層分裂加劇

「黑心食品」層出不窮的中國,最近,又鬧出個「彩色饅頭」的醜聞。中共總理溫家寶藉此說事:這等惡性食品安全事件,表明(中國社會)「誠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經到了何等嚴重的地步。」並引申說:「如果沒有國民素質的提高和道德的力量,(中國)絕不可能成為一個真正強大的國家、一個受人尊敬的國家。」

「誠信缺失、道德滑坡」,國民素質與國家強大的關聯,原是痛感中國社會沉淪的政治反對派或民間批評家用語,中共當局歷來不願正視和承認。如今,從溫家寶嘴裡說出來,同時否定「強大中國」、「太平盛世」的官方主流論調,雖然慢了幾十拍,總算中南海裡有人出來認輸。

溫接著又說:「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總要有一批心憂天下、勇於擔當的人,總要有一批從容淡定、冷靜思考的人,總要有一批剛直不阿、敢於直言的人。」溫此說,不正應在艾未未等異見人士身上?溫莫非暗示,中共高層決議對艾未未等人下手時,溫曾表示異議?

溫家寶的這組高論,似乎已經超出了「唱白臉」和「作秀」的界線。事實上,近些年,中南海內生態漸變,九巨頭(九常委)各自擁權自重,各行其是。由周永康獨霸的政法系統,加緊鎮壓異己;由李長春把持的宣傳系統,死守極左路線;由吳邦國統管的人大,加大「反西化」力度;由賈慶林主導的政協,熱衷利益分贓。

而由溫家寶執掌的國務院,則似乎獨樹一幟,逆勢而動。舉最近兩例:三月,借日本核泄露危機,溫家寶下令「對全國核設施進行安全檢查,並暫停審批核電項目。」 此舉,直接損及涉核電項目的高官利益。四月,通過國務院下屬衛生部,發布「人體器官移植專項整治行動」,等於推翻當局先前對「非法移植和買賣人體器官」的矢口否認。

孔子像突然被移除,是另一個徵兆。今年一月才被樹立在天安門廣場的孔子青銅雕像,於四月二十一日被突然移除。前後僅僅三個半月!孔子像被樹立於天安門廣場之初,民眾就質疑中共妄圖借「尊孔」之名,製造假和諧。更多民眾譏諷靠「砸爛孔家店」起家、以「批孔」為能事的中共,忽然「尊孔」,具有明顯的政治目的。筆者曾論述:天安門廣場,孔夫子與毛澤東勢不兩立。

孔子像立而復廢,釋放出一個信息:中南海內,「擁毛」與「尊孔」兩派爭議的白熱化,結果,「擁毛」派在極左思潮佔上風的中南海裡,再次獲勝。

古語:「以利相交,利盡則散。」靠腐敗黏合、靠利益維繫的中共集團,必因利益分割的不均而起內訌。跡象顯示,中共高層,呈現分裂。九名政治局常委,均各懷異志。中共貌似強大,但其日益加劇的高層分裂,已發展到一個無可挽回的新階段。凶暴者,如豺狼虎豹,也自有其死穴。暴戾中共,也絕不會例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