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震第3波尋屍 政經情勢發展民主黨不妙(圖)

發表:2011-04-25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新社)

失蹤逾萬人 美助日第3波尋屍

(法新社東京25日電) 日本自衛隊方面表示,近2萬5000名人員今天將在太平洋沿岸展開新一波搜尋遺體行動。強震海嘯過後,目前仍有1萬2000人下落不明。

部分美軍也會加入自衛隊、海上保安廳人員和警察組成的2萬4800人行列,展開3月11日災後第3波搜尋任務。

日本統合幕僚監部發言人表示:「他們將大範圍搜尋太平洋沿岸、主要河口,和其他海嘯侵襲地區。」防衛省表示,過去2次大型搜尋行動共發現438具遺體。

日民主黨選敗 政局趨不穩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25日專電)日本第17屆統一地方選舉昨天進行後半戰投票,選戰今晨大致分明,執政黨民主黨繼前半戰大敗之後戰果仍舊不彰,黨內升高對首相菅直人的不滿,日本政局趨於不穩。

迄今開票結果,民主黨在朝野對決的6市長和東京都3區長的選戰結果是3勝6敗,眾院愛知選區的補選並未提名候選人而放棄角逐機會,讓自民黨獲勝,且在市議員和區議員選舉戰果不彰。

10日和24日先後舉行的統一地方選舉,民主黨選敗主因與日本選民對執政黨處理東日本大地震震災和福島第1核電廠輻射外泄問題的不滿有關。選戰失利升高黨內對菅直人的不滿,以自民黨為首的在野黨也將加強攻勢,迫使菅直人下臺。

民主黨選舉對策委員長石井一針對統一地方選舉戰果不彰表示遺憾,呼籲正視問題的嚴重性,並對威脅菅直人下臺的黨內外壓力表明要有危機感。

以前黨魁小澤一郎為首的民主黨內反對勢力已要求黨召開黨籍參眾兩院議員大會,檢討統一地方選舉敗北問題,準備追究黨高層選敗責任。

和民主黨共組聯合政權的國民新黨對民主黨的選戰也表示不滿,國民新黨幹事長下地干郎指出,統一地方選舉前半戰和後半戰的失利顯示出日本選民對菅政權已失去信賴,民主黨有必要重新檢討政策和組織。

菅直人針對災後重建表示將盡速提出今年度首次追加預算案,接著朝重建編列第2次追加預算案。但由於這次選敗,黨內對他的向心力更形低落,菅直人將面對更嚴峻局面。

臺裔日本行政革新大臣蓮舫的先生村田信之(44歲)在民主黨提名下,首次參加東京都目黑區區議員選舉,結果在55名候選人之中排名第42而落選。這項選舉選出36名區議員。

震後重建 日擬加稅辟財源

(中央社臺北2011年4月25日電)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仙谷由人 (Yoshito Sengoku)昨天呼籲暫時性的上調個人所得稅,以支應震後重建工作之需。

據報,仙谷由人向記者指出,必需讓有能力繳稅的人多繳些稅。

強震衝擊 日本車廠產量大減

(中央社臺北25日電)日本發生世紀強震後,日本汽車巨擘豐田汽車(Toyota Motor)公布3月全球汽車產量遽減30%,達到54萬2465輛。

豐田日本國內汽車產出銳減63%,達12萬9491輛,主因強震造成日本工廠停擺。出口則大減33%,達10萬7571輛。

此外,日本第2大車廠本田汽車(Honda Motor)也受強震拖累,3月全球汽車產量下滑19%,達28萬2254輛。本田日本國內汽車產出遽減63%,達3萬4754輛。出口銳減26%,達2萬699輛。

此外,受累零組件短缺,豐田越南子公司今起減產,產能利用率將降至30%。

越南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Vietnam)網站公布聲明指出,豐田越南廠將降低產能利用率至6月3日為止,以配合亞太地區其他豐田廠減產計畫。

越南豐田汽車指出,減產期間將力行工廠質量改善員工教育訓練計畫。

来源:看中國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