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社長核泄一個月後露面致歉(圖)

發表:2011-04-12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1日,負責日本福島核電站運營工作的東京電力公司社長清水正孝在核泄漏事故發生一個月後首次來到福島縣。他曾在事發後的3月13日在記者會上短暫露面,此後就再也沒有在公開場合亮相。

清水正孝當天來到在福島縣政府設立的災難對策本部低頭道歉。清水正孝當天沒有見到福島縣知事佐籐雄平。《朝日新聞》報導說,清水正孝曾要求面見佐籐雄平,但佐籐雄平說「現在不是接受道歉的時候」,予以拒絕。


▲本月11日,清水正孝抵達福島縣災難對策本部,與經濟產業省副大臣池田元九會面。他在上月13日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發生後住院接受治療,這是清水正孝在核電站事故整一個月後首次露面。當天,他在災難對策本部為遇難者默哀,並尋求面見福島縣知事佐籐雄平。路透社、Newsis

近一個月來,福島核電站事故每況愈下,放射性物質飄散到空氣和大海中,而清水正孝事沒有在現場露面。東京電力稱,清水正孝健康惡化,因此在東京電力社長室的隔壁房間一邊休息一邊下達指示。

上月30日,全世界都在密切關注福島核電站事故的那時刻,清水正孝以頭暈和高血壓為由住院。日本媒體批評清水正孝的行為是「有計畫的住院」和「臨陣脫逃」。

直到核電站事故前為止,清水正孝還是一個成功的企業家。他的父親是「東電員工」,他本人也在1968年從慶應大學經濟學院畢業後,進入東京電力工作了43年。1995年擔任物資採購部部長時,他把公司的工作服換成中國產品,成功節約預算3億日元,因此被提拔為副社長。他從此獲得了「節儉達人」的美名。清水正孝在2008年晉升為社長,成為東京電力47年來第一個私立大學出身的社長,一度成為話題。

(新聞未完待續)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