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場革命都有自己的三位代表

作者:海盜船 發表:2011-04-02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年以前,一個公務員朋友考我什麼是三位代表,我不假思索脫口而出:三位代表就是代表全世界一切專制獨裁;代表全世界一切恐怖主義邪惡勢力;代表全世界一切貪官污吏和腐敗分子。讓他當場暈死。至今我都還在沾沾自喜,因為我早在那個時候就能定義三位代表,彰顯目光如炬,觀察如微。

獨裁者一開口就是他代表了這個代表了那個,連他們手下的一個小小喉舌如苪成剛之流都學會了代表世界代表亞洲。實際上,他們代表的是人世間三種邪惡事物──那就是獨裁專制、恐怖主義和貪污腐化,他們集三種邪惡為一體,是邪惡黑暗中的三位代表。所以,革命總是以三位代表作為目標,每一場革命都有自己的三位代表。本 • 阿里是突尼西亞革命的三位代表,穆巴拉克是埃及革命的三位代表,薩利赫是葉門革命的三位代表。而卡扎菲則是今天利比亞的三位代表,他們不可避免要成為人民革命的對象。

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的1973號決議的那天晚上,在班加西,一位白鬍子老人對外國記者說:「你必須記住這個夜晚。 從今晚開始,利比亞終於要獲得自由了,」他伸出手緊緊握住記者,棕色的眼睛燃燒著快樂。「我有兩個孫子,他們都還小,還有三個兒子。 每一天,我都告訴他們,終有一天 ,我們將生活在自由的利比亞。這一天我等了40年。」白鬍子老人哭著說。

卡扎菲是在1969年上臺執政的,至今已經42年了,還在統治著利比亞。想起來都可怕,一個當年出生的孩子活到今天都42歲了,大半生都過去了,卡扎菲還在台上不停揮手和演說,滔滔不絕,永不厭倦。似乎他像太陽、月亮、沙漠和高山一樣永遠都會存在,誰也無法想像沒有他的日子,似乎永遠望不到盡頭。

像有些獨裁者一樣,卡扎菲不太看重職位、軍銜及名號等表面排場。他穿著山寨版的軍裝,肩上不知佩戴著什麼標識,極像鄉下草臺班子裡面跑龍套的。他自稱「革命領導人」,不需要任何名義直接就向全國發號施令。即使是自己的政府,他也不相信,他害怕它的各級官僚機構會逐漸蠶食自己的權力,於是成立各種名目繁多的 「革命委員會」、「人民委員會」、「人民大會」來取代政府,並宣告國家進入了「人民直接掌握政權的民眾時代」。這些委員會彼此交叉、權責不清、混亂不堪、無所作為,而這正是他所需要的效果。他以此破壞國家的組織結構,讓各級國家機構徹底癱瘓,從而把所有權力集中在他個人手中,無需藉助於層層官僚機構就能一竿子插到底。

卡扎菲也不相信國家的軍隊,他動用國家的軍事預算來裝備和訓練自己的私人武裝,同時從其它國家重金招募雇佣軍,以此建立一支只忠於他及自己家族的武裝部隊。和所有獨裁者一樣,卡扎菲只相信自己的子女,隨著自己子女逐漸成年,卡扎菲開始向他們移交權力。時至這次革命之前,整個國家都由他和他的子女們牢牢控制著。專制獨裁到了這樣徹底的程度,更讓其他獨裁者們分外眼紅。

很顯然,只有赤祼祼的恐怖主義才能維持這樣的獨裁統治,這也是獨裁專制必然成為恐怖主義的原因。卡扎菲的恐怖主義分為對內和對外兩個方面。對內針對的是本國人民。在國內,所有的政黨都被禁止,所有的媒體都由政府控制,所有的不滿都會被及時鎮壓。人們僅僅因為表達一下不滿就會失蹤並化為烏有,每一個人內心都籠罩著恐懼,每一天都在恐懼中度過。

當利比亞人民終於鼓足勇氣走上街頭和平表達自己的不滿時,卻惹得卡扎菲喪心病狂,他出動戰鬥機和武裝直升機轟炸自己的首都,掃射街道上的無辜人民。他派遣坦克裝甲車血洗城市廣場,不分青紅皂白炮擊沿途的公寓樓,還大言不慚說是援引中國的先例。他命令雇佣軍進攻班加西,眼看班加西即將被攻佔,他的氣焰更是囂張到了頂點。他在國營電視台上瘋狂叫囂:他決不寬恕,毫不留情,要把人民像老鼠一樣從每一個房間中搜出來。他的雇佣軍將處決的民眾屍體肢解後排列在路邊恫嚇行人。在他所製造出的這場人道主義災難中,國際社會估計被他屠殺的民眾人數已經高達6000以上,那是怎樣一幅血流成河的場景呀。

獨裁統治者們個個都充滿了稱霸世界的狂妄野心,他們為了顯示自己的力量和鬥志,必然會在國際上製造出各種事端。囿於它們那虛弱的實力,實施以平民為目標的恐怖主義活動最具現實可行性。卡扎菲也不例外,他最成功的一次恐怖主義行動是策劃製造了臭名眧著的洛可比空難,炸掉了美國的一架民航客機,導致 290人遇難。他一貫支持恐怖主義組織,向它們提供資金、武器和訓練,所以很長一段時間以來都被列入恐怖主義名單之中,遭受國際社會的嚴厲制裁。

獨裁專制會為卡扎菲他們帶來什麼樣的好處,以至於無論如何他們都要堅持它們絕不動搖呢?一個明顯的事實就是,只有通過獨裁專制才可以把整個國家全部資源和財富掠奪到手,除此之外別無它法。這不僅僅是指物質層面上的國家財富,還包括一個國家所有的社會、文化、思想、道德、政治、權力資源。當一個獨裁者壟斷了國家所有資源之後,再要掠奪人民手裡的財富就很容易了。正如一個叫Abdel的班加西居民所說:「如果你一旦有了錢,卡扎菲家族就會上門,他們會用 ‘為了利比亞的利益’強行把公司國有化。最後結果是,這成了卡扎菲家族的財產」。

一個獨裁專制者壟斷和掠奪整個國家的資源和財富來幹什麼呢?他和他的家人這輩子下輩子吃得完用得完嗎?作為一個正常思維的普通人是很難想通這些問題的,但獨裁者們個個都很明白這麼多資源和財富可以用來幹些什麼,首先就可用於控制本國人民。生存離不開最基本的資源,由於資源都被他們壟斷,人民為了維生也就只好屈服。例如政治可靠是獲得好職業的必要條件,而要晉升則必須成為卡扎菲的黨員,在利比亞如此,在所有獨裁國家也都是如此。正如那位班加西居民 Abdel說:「利比亞人幹什麼都得宣誓效忠這個‘瘋子’,所以有良心的利比亞人基本都會自主創業,做點小買賣,當然還不能做大生意」。

另一方面,獨裁者們通常都有很高的精神追求,他們那些虛妄幻想只有運用一個國家的資源和財富才可能變成眼前的現實,從而為他們帶來極大的心理滿足,也就是他們得到了幸福。毛澤東把自己幻想成第三世界的革命領袖,要讓第三世界那些有奶便是娘的國家虛情假意的承認這一點,就得不斷對外撒錢才行。於是,在毛澤東時代,儘管中國極其貧窮,但其對外援助金額佔國家預算比例之高,創造了世界之最。薩達姆把自己幻想成什麼「巴比倫雄獅」,他也只有通過長期一貫的宣傳灌輸才能自欺欺人。他熱愛文學,創作小說,國家的大量資源被他運用在小說的創作、修改、翻譯、出版、發行、評獎及全面的宣傳廣告等每一個環節之中,從而讓自己的文學創作取得卓越的成就。

卡扎菲當然也不會例外,他以阿拉伯統一為已任,要充當阿拉伯世界的領袖。同時他也不免俗套,把自己幻想成「沙漠雄獅」,並要讓人人深信不疑,這些都是很花錢的精神追求。曾幾時何,在薩達姆還沒有被絞死之前,他與薩達姆並列成為阿拉伯世界的「革命雙雄」,如果他再不熱愛文學創作的話,就會顯得略輸文采。所以,他也必須要去寫寫小說。他的小說被翻譯成幾乎所有的語言在全球銷售,連中國真理部都曾經出版發行。他精神層面上的這些崇高目標只有運用國家的資源才有可能實現,這就足以解釋為什麼獨裁者們都會對國家所有資源和財富表現得如此貪婪,絕不放手的原因所在。

在中國真理部的宣傳中,卡扎菲被描繪為「住著帳篷,生活簡樸,不近女色,不沾菸酒。」但這些消息的最終來源都可以追溯到利比亞的真理部,這就很讓人懷疑了。畢竟,沒有什麼人近距離觀察過他的生活,和所有獨裁者一樣,他總是生活在迷霧重重之中。不過,只要看一看他那張鬆弛變形的臉,憑我幾十年的生活閱歷,即可判斷他縱慾過度,決不是在過簡樸生活。

以前曾有媒體報導卡扎菲耗資200萬歐元在義大利TescoTS公司定制了一輛超級跑車,看得出來,卡扎菲在這方面的品味很高,根本不屑於任何量產或限量超跑。這輛車是特別為他定制的,只有一輛,被他命名為「火箭」。為了製造世上最完美的超跑,TescoTS的員工將這位「革命領導者的眼光」嚴格轉化到超跑的設計製造上,把車輛外形設計如快艇一樣以獲得極高的速度。據說,卡扎菲還要繼續購買這家公司一系列這樣的超跑。但無論如何,這都不是一個生活簡樸的人所幹出的事情。

卡扎菲喜歡超跑並不是壞事,壞在他撒謊,不僅他個人撒謊,還動用國家的宣傳機器來撒謊,動用國家的武力來維持謊言,用謊言把自己裝扮成聖徒一樣。為一個微不足道的謊言都需要動用大量資源和財富,如果沒有對國家資源及財富的壟斷根本不可能想像。所以,「一代偉人」總是出現在獨裁專制國家裡面,他們完美的正面形象必須依賴國家機器才能夠被塑造和維持。而在民主國家裡面,就不會有什麼偉人誕生。即使是總統也和常人一樣,有著常人的喜怒哀樂,有著常人的弱點和缺陷,因為國家資源不能被總統用來粉飾自己的形象,所以只有素面朝天任人評說。

作為獨裁者,卡扎菲和這個世界上其他所有獨裁專制者完全一樣,喜歡聚斂大量美元,喜歡把這些錢存進西方的銀行。卡扎菲僅在美國一家銀行就被凍結了 297億美元,佔到了利比亞一年GDP的近50%。他在英國、德國、瑞士、挪威等國家,都儲存了以億計算的大量金錢,現在都被凍結。都到了什麼時候了,他居然還有心情出來闢謠:「我們的敵人是西方國家和基地組織,他們造謠說我有很多存款,其實這些存款都是屬於利比亞人民的,我是你們的兄長,我只是暫時代為保管絕不會動用一分錢」。和中石油所說的「我們的利潤是人民的存款」真是如出一轍呀。

獨裁者們為什麼要喜歡美元,喜歡把錢存進西方的銀行。這是因為他們心底非常明白:西方民主國家遠比自己統治之下的國家更加安全和穩定。民主制度是西方安全及穩定的根本原因。既然要保證自己的安全和維持穩定,為什麼又不實行西方的民主制度,讓人民獲得自由呢?要知道,魚與熊掌不可以兼得,獨裁專制與穩定安全總是背道而馳。但獨裁者們總是被自己的宣傳所愚弄,以為自己不可多得,天才難得,相信別人不能兼得的事情,自己卻可以兼得,所以從不汲取他人教訓。在這其中,利令智昏──也就是對財富的貪婪──佔了很大的成分。

只要對卡扎菲這一類獨裁專制統治者有所瞭解,就會明白獨裁專制和恐怖主義、貪污腐敗之間那種糾纏不清、難分難解的關係。獨裁專制是核心,恐怖主義是手段,而貪污腐敗則是目的。所以,只要有了獨裁專制,必然就有恐怖主義和貪污腐敗,反之亦然。它們是永不分離的三位代表,三位一體,一榮俱榮,一損俱損。歷史上的任何一場革命都是為了鏟除它們,這就是革命的進步意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