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結束了,卡扎菲!

作者:走出風來 發表:2011-04-01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上說,中國人民(不包括你我,咱們還沒到跟這個大酋長天涯比鄰的份)的老朋友卡扎菲的政府軍又取得了勝利,反對派一退百裡。這幾天,除了日本的核泄漏之外,淨是卡扎菲和他的反對派的事。要麼是反對派向的黎波里挺進,要麼是班加西被圍困。

本來遠在天邊又比較拗口的城市名字,現在已被強化的倍兒熟,這都拜卡扎菲所賜。

關於卡扎菲,我們熟悉的或者說我們被迫熟悉的形象是這樣的:

英雄!反抗封建主義,帝國主義的英雄!這並非全然不靠譜,年輕的上校推翻國王,不親美,不親英,很是符合反帝反封建的標準。

同時,與之相匹配的是英雄不可或缺的一層神秘或者浪漫的個性光環。衛隊清一色的女兵——別想歪了,近日已經有位大使力證老卡不好色。走到哪裡都住帳篷,法國總統府花園,釣魚臺賓館什麼的,反正老卡所到之處皆是可以安放帳篷的沙漠。還有就是廣為人知的,美麗女刺客,瞬間折服在老卡的蓋世氣概裡,由殺手變成情侶,不一而足。

所有這些在童話、武俠和007系列中才能發生的故事居然發生在一個人身上,這不能不讓我們這些凡夫俗子艷羨。

可就是這樣一位超級偶像,就在這些日子裡,一戰斧一戰斧的被英美法暴打,怎不令人憤慨!

原來,其實!

在我們偶像的背後,卡大俠還有我們不大熟悉的另一面。

任何一個利比亞人,無論你多麼勤勞聰明,只要你的產業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有一群長袍使者來通知榮幸的你,你的產業被國有化了。理由?為了卡扎菲的利益!

如果你有幸成為卡扎菲的長子,那麼利比亞電信就是你的了。這一點,你陌生嗎?

如果你有幸成為卡大俠的次子,那麼未來的利比亞就是你的了。這一點,儘管我們不陌生,不過還有人比我們更熟悉,金二,金三。

如果你有幸成為老卡的三子,恰好你喜歡足球,那你乾脆買個球隊激情四射吧,要是有對方的球迷向你倒噓,儘管開槍。無論打死多少,你都不需要賠償四十六萬。至於打死人要判六年,開玩笑,卡扎菲又不姓李!

假如你是老卡的小兒子,不要悲哀,也不要憤慨,帝國的財富並沒有被你的哥哥姐姐瓜分完全。你只要脫下美帝公司的白領就可以穿上軍裝,升任最精銳的旅長。

我想起,另一位中東英雄薩達姆的兒子烏代在巴格達街頭可以橫衝直撞,可以殺人如螻蟻;我記得他的另一個兒子庫賽也是該國精銳部隊的首腦。

怎麼會如此如出一轍呢?

這些「英雄」的另一面是獨裁的暴君。

退一步講,哪怕這些英雄在反帝反封建之初是出於正義,那麼一旦他們成功加冕,攝取無限的權力之後,他們並不比被他們推翻的統治者光明偉大多少。打著正義公平的口號推翻暴政後的新一任獨裁者,往往更加凶殘暴力。

在英雄的帽子底下,無論薩大俠還是卡大俠還是其他大俠,他們的真名叫醜陋的獨裁者。

他們無論怎樣開動宣傳機器營造出怎樣的光環都掩蓋不住他們的腐臭。很多時候,這些光環也是腐臭。

假如卡老漢是一個普通的阿拉伯人,假如他完全是靠養駱駝致富,那麼無論他到哪裡旅行都帶著自己心愛的帳篷席地紮營,只要他個人支付的起運輸和場地費用,這麼敞亮的帳篷,的確令人羨慕。而且,只要老漢肯賞光好客,你我估計很喜歡到帳篷坐坐,吃點羊肉,喝點二鍋頭,很棒。

但是,卡扎菲的帳篷駱駝第一併非為你我這樣的常人準備,第二每次出門都需要專門的船舶或者飛機來運輸,第三這些費用的支付者並非他個人,而是國帑。全利比亞老漢們的辛勞換取的是只有一個卡扎菲全球帳篷紮營,駱駝奶待客的奢侈,這種個性已然是醜陋和卑下。

如同,假如我睡不慣席夢思,而堅持木板床,所以我無論到杭州還是莫斯科都要有專列搭載木板床和我的線裝書,這當然不是樸素,而是窮奢極欲。

現在卡老朋友經歷的是人類歷史上所有獨裁者都經歷的必經階段:當獨裁暴虐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人民必定奮起反抗。黃炎培的週期律發生在萬里之外的中東,不足為奇,只要是獨裁,就跳不出週期律。

反抗的民眾儘管手持AK-47,但相對散落的組織,當然不是訓練有素的正規軍的對手。所以卡扎菲連連得手,緊接著是外人看不下去了,提著斧頭砍過來。

這時候卡扎菲的老朋友開始宣傳,英法美為了石油,主權不容干涉等等。

我們不是薩科齊,卡梅倫,所以不好直接代替英法宣布說就是為了石油。但是,退一步,就算英法美懷著為了石油的險惡用心,這也並不意味著卡扎菲不該打。所謂主權,其定義並不是統治者有隨意欺壓、打殺國內人民的奴隸主的權力。

主權必須得到尊重和捍衛的前提是,主權屬於該國全體公民。統治者一旦越俎代庖,偷取全國公民的主權為己有,那麼,套用一句文革某副統帥的話語「全球共誅之」。

我並非在肯定英法美沒有為了石油,我甚至不相信英法美沒有私心。但那又怎樣,對於利比亞來說,哪怕英法美的確為了石油,人家還不是打來了嗎。蒼蠅不叮無縫的蛋,每一個有裂痕的主權之蛋都是從統治者開始變臭的。

主權必須得到捍衛和尊重,但必須從清除臭蛋開始。不然,何以保衛石油,何以保衛稀土,何以保衛環境和食品安全,何以保衛國有資產不被流失。

人類的發展經歷了漫長的歲月,獨裁的統治一直佔據著大部分的時間,但被統治者的反抗從未停止過腳步,追求自由平等民主構成了人類歷史的重要篇幅。歷史畢竟在往前走,經歷了二十世紀的動盪和檢驗之後,這個星球上的獨裁政權已所剩無幾,畢竟人類已經進入文明時代了。

該結束了,卡扎菲!

該結束了,獨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