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楊疑因保存錢雲會案證據被捕 (圖)

發表:2011-03-21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在北京一展覽會上遭警方帶走艾曉明博客

錢成宇的辯護律師張凱21日表示,錢成宇在2月份的一次會見中,曾告訴兩名律師,在案發後受到了樂清警方長達5個小時的刑訊,律師對會見過程製作了視頻資料。此後,張凱將其交給北京的獨立記錄片製作人何楊,要求其協助製作字幕。不料,日前何楊被警方抓捕,張凱表示,何楊被捕一事似與視頻有關。

去年底的浙江樂清錢雲會的疑案攪動了整個中國大陸的網路輿論,此事最近又有新的發展。

錢雲會案中,身在現場,並一度聲稱目擊了錢雲會死亡過程的寨橋村村民錢成宇,在錢雲會死亡當天被警方拘捕,此後,被當地檢方以「妨礙公務」罪正式批准逮捕。

錢成宇的辯護律師張凱今天(3月21日)表示,錢成宇在2月份的一次會見中,曾告訴兩名律師,在案發後受到了樂清警方長達5個小時的刑訊,律師對會見過程製作了視頻資料。此後,張凱將其交給北京的獨立記錄片製作人何楊,要求其協助製作字幕。不料,日前何楊被警方抓捕,張凱表示,何楊被捕一事似與視頻有關。

張凱在博客文章中透露,2月21日,他與楊學林律師前往溫州樂清,並直接會見了身在看守所的涉案人錢成宇。

張凱透露,一見到錢成宇,他就告訴了律師們受酷刑的情況,「打了5個多小時,還包括做老虎凳之類的酷刑,全身多處受傷,胸口傷最嚴重,一個月睡覺起不來,但因為有手銬,無法脫衣服讓我們看。被打後,錢成宇被送往醫院。我們對該酷刑做了記錄,並做了相關視頻。」

張凱表示,「如此全國影響重大的案件,證人居然受酷刑折磨。那麼錢成宇在錢雲會案件中的證詞及在央視中接受的採訪,就無法確定真實性。」

此後,張凱對錢的這段證詞一直保持沉默,並三次致函公安部,請求對此事進行「獨立調查」,但始終未獲回應。張凱透露,他把錢成宇自陳受酷刑的視頻資料,放在北京好友何楊那裡。並委託他幫載入字幕。

3月16日,張凱律師在網路上公布錢成宇曾受酷刑的情況。張凱回憶說,當天他致電何楊,「告知萬一出了意外,請將該資料公開。」但不料,3月18日何楊竟忽然被北京警方帶走,並搜走電腦。張凱在博客文章中說,「警方稱:有人把東西放在這裡。」

今天凌晨,張凱將錢成宇自稱被刑訊的視頻在網路上公開。並透露,已經將指控樂清警方刑訊的材料寄往浙江省檢察院。

他在微博客上說,「視頻本來實在不應該公開。證據是給法庭出示的,沒有窮盡法律救濟方式而向公眾公開,是把公眾當作法庭,違背法律基本倫理。但是鑒於我將證據給了我的朋友何楊而導致其被捕,為了不讓更多人受到連累,只能公開。」

目前何楊仍然失蹤。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