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邦國的「五不搞」,土得掉渣!(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1-03-16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資料圖片

北京「兩會」中,中共「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做工作報告,高調重申「五不搞」:不搞多黨輪流執政,不搞指導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權鼎立和兩院制,不搞聯邦制,不搞私有化。

鑒於吳邦國在中共黨內排名,位居「黨和國家領導人」第二,其「五不搞」宣言,實際就是中共保守派、強硬派、頑固派在新世紀的集體宣言。

吳邦國的「五不搞」,對應「五搞」:要搞一黨獨裁;要搞專制輿論一元化;要搞權力壟斷,不受監督、制衡;要搞黨天下;要搞國有化。

前四條,擺出中共保守派拒絕一切進步的一貫死硬嘴臉;第五條,「不搞私有化」,甚為蹊蹺。誰不知道,鄧小平等人提出「改革開放」,基本的一條,就是要搞私有化;三十多年過去了,「中國式」的資本主義,已經為世人所公認。這個時候,卻來重申「不搞私有化」,豈不是對現實的否定?也是對中共自身「改革開放」路線的否定,一種低級倒退。

當然,吳某等人心目中的「國有化」,也不過就是「黨有化」,甚至是中共大小官員的「家有化」。吳某「不搞私有化」的意思,大概是,私有化在中共各級官僚身上已經落實,搜刮與分贓布局大致完成;此時,不宜再提「私有化」,否則會變成中國民眾的私有化,危及權勢者的利益。這個政權,既是暴發戶,也是守財奴。「五不搞」相加,正是維護中共腐敗集團既得利益的一套全保險制度。

說完「五不搞」之後,吳邦國還加了一句:「確保國家一切權力掌握在人民手中。」自以為這個文字遊戲玩得高明,卻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不經意地泄露,他不過是故意漏掉了一個字,全句應是:「確保國家一切權力不掌握在人民手中。」

身為「立法機構」負責人,談到「法律」,吳邦國又加了一個「不搞」: 「外國法律體系中有的法律,但不符合我國國情和實際的,我們不搞;外國法律體系中沒有的法律,但我國現實生活需要的,我們及時制定。」

這意思是:諸如民主國家那些讓人民監督政府的法律,「我黨」絕不搞;而民主國家沒有的,諸如讓政府控制人民的「法律」,「我黨」要趕緊搞。

吳邦國還振振有詞道:「任何組織或者個人都不得有超越憲法和法律的特權,一切違反憲法和法律的行為必須予以追究。」果如此,首先就應該追究中南海頭目,追究鄧小平未經立法機構授權,擅自調動軍隊,進京屠殺民眾;追究江澤民毫無法律依據地迫害法輪功;追究胡錦濤在西藏和新疆等地以特務手段,挑起暴力,製造屠殺藉口;追究江、胡當局一再違犯《教育法》,為猛增軍費、維穩費而刻意壓低教育經費的違法行為……

表情死板的吳邦國,與那個表情同樣死板的中共外交部女發言人姜瑜相得益彰。該名女發言人,是這樣談「法律」的:當被問到外國記者在中國採訪為何受阻時,她回答:外國記者在中國採訪,必須遵守中國的法律;當被問到中共警方毆打和扣留外國記者是出自中國哪條法律時,她回答:不要拿法律當擋箭牌。

換言之,不論是姜瑜還是吳邦國,都爭相對外界透露:所謂「中國法律」,就是「我黨」的兒戲、遮羞布,怎麼制訂,是否遵守,全在「我黨」的任意解說之中。你們要當真,那就是天真,太天真!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江澤民英語)

以吳邦國為代表的這個「不搞派」,其守舊、頑固、死硬程度,比諸當年的「凡是派」,大大超出。曾果敢出手、一舉逮捕毛澤東親信「四人幫」的華國鋒,僅僅因為在毛死後的短短數年間還未來得及完全否定毛,就被鄧小平扣上「凡是派」的大帽子而趕落下臺。如今的「不搞派」,卻是在「改革開放」三十多年後,還公然阻擋歷史進步、大開歷史倒車。這才是,豺狼當道。

「搞」與「不搞」,在這裡,對應的書面用語,是「實行」與「不實行」。按理,「兩會」所及,屬國家最高政治事務,相關表述,都應該使用嚴謹而莊重的書面用語。身為「國會議長」(「人大委員長」)的吳邦國,居然在大堂之上,使用如此粗糙和粗俗的市井口語,真可謂:土得掉渣!表明,這個政權,靠土包子起家、並由土包子維持,逾六十年不變;也從一個側面說明,這群當權者的頭腦,何以如此陳舊、落後、腐朽。一群土老冒,與世界文明格格不入。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