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當局漠視禁令 唐山七戶村民遭漏夜強拆

發表:2011-03-10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國「兩會」期間,強拆也是民眾關注的熱點之一,但仍有地方政府漠視輿論,繼續強拆。據山西朔州百姓維權網報導,唐山市果園鄉七戶村民的住房,上週六凌晨遭 「黑幫」強拆。對於強拆,最高檢察院星期三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將嚴查違法強拆,危害民生民利瀆職等事件。

百姓維權網報導稱,3月5日夜間三點左右在村委會,鄉政府不知情、也沒有通知被拆遷戶的情況下,開發商僱用黑社會人員40餘人,鏟車4臺。同時對劉玉相等七戶進行強拆,一切生活用品無一完整。其中,高敬華一家三口還在屋內熟睡,幾十名手持棍棒的人站在房上,還揚言敢出來就打死你。門外還有兩臺鏟車在推房子。有當時的錄像和照片。

記者從該網照片看到,房屋已成廢墟。記者聯繫不到該村村民,於是致電網站負責人趙樹功,他表示目前和村民在一起,但沒有時間提供村民電話:「現在我還有點事,你明天打過來吧。」
記者:耽誤您一兩分鐘時間,給我一個號碼就行了。
趙樹功:現在他們跟我在一起,在這兒,現在。
記者:讓他們跟我講幾句話行嗎?
趙樹功:只能明天,今天我確實手頭事情挺多的,一下跟你說不清,他現在就在旁。

本臺星期四多次致電果園鄉政府,但電話接入傳真機,無人接聽。記者致電當地的果園派出所核實情況,對方稱不屬於強拆。
記者:您好,我想問一下,3月5號凌晨,常各莊村7戶村民的房子因為什麼被強拆?
公安:被強拆,常各莊村的?
記者:對,對。
公安:你是哪兒的?
記者: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問一下。
公安:他們沒有報案,他沒說,那準是正常拆的。
記者:那個地方因為什麼要拆遷?
公安:那裡已經平改(平房改造)了,要有的話,就是不同意平改的戶。這個具體情況您上我們派出所來一趟成吧?
記者:那個土地是不是被徵用了?
公安:你這個電話我不能跟你解釋。

報導說,該村現有人口8000人,自1993年開始組織平房改樓房工作。2008年8月,鄉黨委書記孫志順及鄉人大主席劉建文與新天地房地產開發商宋軍勾結。在沒有拆遷許可證等前提下,強拆村民住宅。收購價低於政府規定的每畝五萬元,強行收儲村民耕地一千多畝。有些村民有看法,他們採取毆打村民、斷水、斷電、燒燬村民住宅等的手段。

記者再次致電發布消息的趙樹功,試圖獲得村民的電話,他稱:「您想您的辦法再去瞭解一下,因為這個東西我都需要給老百姓多多保密,這是一回事;另外,咱們這個東西,我還準備下一步還要跟進。
記者:他們直接跟您投訴的是嗎?
趙樹功:對,對。
記者:但是您核實了對吧?
趙樹功:有些東西也去核實了,但是不能說這些東西都去核實,就是確實每一個細節都去瞭解到了。這個東西事情是不是有?絕對是有這個事情,咱們才去報的。
記者:您說有拆遷現場的視頻,可否提供視頻?
趙樹功:這些東西,就說您去想辦法好嗎?

趙先生解釋,目前正值兩會期間,此類新聞比較敏感:「這個如果可以的話我剛才就告訴您了,您說對嗎?估計這個事也弄得挺大,尤其是現在兩會,這個東西都比較敏感,盡量少去報這個東西,我也是通過朋友和他們聯繫的,最後弄了這篇稿子,就說這個東西我也不願意,這段時間盡量的少報這些東西。」

在兩會期間,許多失地農民因到北京上訪被拘留或被禁止出門。上海馬橋鎮的村民瀋佩蘭自2月24日起,被軟禁在家。她星期四說:「我家妯娌去世,他們今天辦大禮(葬禮),我們要去參加他們的大禮。丈夫去跟他們商量,看管我的人商量以後,他們說不可以去。」

據官方《人民日報》和人民網就老百姓最關注的「兩會」熱點問題,聯合在網上開展調查。顯示「依法拆遷」的關注熱度排在十大問題的第四位,其中68%參與調查的網友認為,強制拆遷引發的衝突事件責任在強制拆遷一方,54%的網友認為,應該修改盡快《城市拆遷管理條例》。

另據《新華社》報導,最高人民檢察院9日召開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在全國檢察機關開展為期兩年的嚴肅查辦危害民生民利瀆職侵權犯罪專項工作。其中提到,要嚴辦的包括,非法批准徵用、佔用土地,非法低價出讓國有土地使用權,以及違法強制徵用土地、違法強制拆遷。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