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陽書記出逃疑與三門峽「窩案」有關(圖)

作者:林雨晴 發表:2011-03-01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還在台上時的河南安陽市委原副書記李衛民

【看中國記者林雨晴綜合報導】河南安陽市委原副書記李衛民在失蹤236天後,近日被媒體爆料,在其三門峽籍司機杜康的家中被三門峽市警方抓獲。有坊間消息認為,李衛民的出逃與三門峽「窩案」有關。

出逃新幕

據《瞭望東方週刊》2月28報導,最早披露這一消息的是安陽市人民政府網。2011年1月12日中午12時53分發布的一條簡訊:2011年1月10日,安陽市委原副書記李衛民被河南公安機關抓獲。在2010年5月19日安陽市委原副書記李衛民神秘「失蹤」半年後被抓獲,當地政府發布的。

對於李衛民被抓獲的細節,三門峽警方與安陽市警方的回答大相逕庭。2月23日,三門峽公安局長崔保連告訴媒體記者,他不瞭解李衛民被抓的詳細情況,「這是省公安廳和安陽警方辦的案。」安陽市公安局局長秘書胡大偉則表示,安陽警方只參與了前期找人,並沒有直接參與抓人。

葬禮歸途神秘失蹤

據瞭解,李衛民現年54歲,是河南安陽人,曾當過知青。1984年至1998年間在安陽多個單位任職,後調到三門峽市歷任副市長,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等職。2009年8月,回老家安陽擔任安陽市委副書記。

《瞭望東方週刊》報導,2010年5月19日,李衛民在北京參加完原海南省常務副省長方曉宇的遺體告別儀式後,乘車返回安陽途中,於石家莊市某賓館內神秘「失蹤」。

據司機杜康稱,等了一天不見李衛民,以為組織另有安排就一人獨自返回安陽。兩天後,仍未見李衛民回來,杜康便向組織匯報了相關情況。

李衛民失蹤之初,安陽市官方否認其「畏罪潛逃」,只是稱其「外出看病了」。河南省高層還表態,如果他主動回來,可以按病假處理,不走立案查處程序。

然而,李衛民並未「主動回來」,2010年8月,李衛民失蹤一事被媒體曝光,隨即,安陽市委宣傳部對外公布:涉嫌職務犯罪出逃的李衛民於2010年6月被雙開,檢察機關已對其依法立案偵查。

李衛民被抓後,他的多位昔日同僚中已經有人被叫去問話。他們擔心,李衛民的落網,可能會牽出更多的人。

被抓地點眾說紛紜

李衛民被抓地點,眾說紛紜,有的說位於陝縣原店鎮原店村杜康的農村老家,有的說位於陝縣大營鎮城區政府家屬院杜康的新家。也有人說根本不在陝縣,而是在三門峽市區金渠集團的家屬樓內;也有人說在三門峽市區六峰路某小區內。

據《瞭望東方週刊》記者多方求證,認為李衛民被抓地點,是三門峽市湖濱區五原路附近某家屬院內,這裡是司機杜康的住處。

三門峽官場人士透露,李衛民藏身三門峽期間,曾多次變更地點,其中就包括金渠集團家屬樓和杜康位於陝縣的家中。在金渠集團6樓某房間,李衛民曾藏身數月,期間一直靠外人送飯生活。而在陝縣原店鎮原店村杜康的農村老家,李衛民也曾呆過一段時間,後來又秘密轉移。

坊間分析:出逃與三門峽「窩案」有關

《瞭望東方週刊》報導並說,從來自坊間的分析,李衛民出逃的原因可能與「三門峽窩案」有關。

根據媒體報導,2009年,三門峽市查處多起腐敗案件:澠池縣委書記仝夢蛟因經濟問題被「雙規」。三門峽市交通局原局長、黨委書記單向東,在承攬工程、職務提拔等方面牟利,收受賄賂共計222萬元,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三門峽市房管局原局長、黨組書記黃國華,利用曾擔任三門峽市司法局局長、黨組書記之便,先後收受賄賂84.8萬元,現已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三門峽市交通局原助理調研員田成亮,利用曾擔任臨(臨汾)三(三門峽)高速公路項目辦公室副主任職務之便,用欺騙手段,違規報銷63720元,被雙開,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目前雖無證據證明,這些當事者與李衛民存在利益關係,但三門峽市一位官員認為,這些人能夠升遷,與李衛民不無關係。因為根據官員任免規定,市直部門正處級官員調整、任命,縣長和縣委書記的調整、任命,都必須先由市委組織部給初步意見,才能進入隨後的程序。

知情人分析,隨著「三門峽窩案」陸續庭審,涉案主角接連入獄,難脫其責的李衛民面對一天天逼來的危險,最終選擇了「出逃」。

至於李衛民為何在三門峽「原地潛伏」?三門峽官場人士認為,可能他是想為自己的問題進行「善後」。比如,可以有機會接觸曾經向他行賄的人,制定對策,消除隱患。也可以接觸他曾經行賄過的領導,分析形勢,爭取支持。

還有人認為,李衛民辦完了該辦的事,甚至與有關方面達成了某種交易,最後選擇暴露「被抓」,「他們清楚終究要交人的。」

網友:高層就是厲害法律算什麼

事件也引起網路議論,有網友說:「這個事情影響太壞了,全社會都知道了,現在需要將真實的詳細的細節向老百姓公布,只有將膿瘡晒一晒,才能真正治病。」

同樣,也有網友對官方不再相信地說:「高層就是厲害,法律算什麼?法律在權利面前只是個工具,用得著就用,不想用時,就什麼也不是。」「官官相連啊!一出事就會拽出一大串,最後為了維護官場穩定,大事化小結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