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是盛世?還是亂世?

發表:2011-02-18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廖祖笙按:此文源於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第223天(2007年2月23日)廖祖笙新浪博客備份,寫於2007年1月 1日。廖祖笙新浪博客於2007年4月25日被封刪,廖祖笙搜狐搜博客則於2007年1月21日被封刪。長期以文為生的我家破人亡後,在國內傳媒和網路再 也沒有了說話處,之後在境外伺服器上陸續創建了50多處個人網站,無一例外被 「偉大的牆」迅速屏蔽,緊接著網站內容也一一被看不見的黑手刪得空空如也。在虐殺無辜學子的血腥慘案面前,在令人髮指的滔天罪惡面前,這股以公權為依托的 黑惡勢力一次次悍然剝奪一個作家的表達權,甚至公然演繹用槍桿子對付筆桿子,既是瘋狂掩蓋血腥的又一旁證,也是中國人權旁落的縮影之一。「中國依法保護公 民的言論自由和出版自由……」這樣的漂亮話在專制凍土上隨處可見,可實際情況又如何呢?無言!)

2006年於我不堪回首。在這慘痛的一年裡,我不但從開春以來就遭受著種種莫名的困擾,無法專注於寫作,而且家破人亡,經受著前所未有的油煎火燎! 在止談風月的歲月裡,瀰散的血腥氣息終於令我漸漸學會了惜墨如金,學會了忍辱負重,在生不如死的生存境地苟延殘喘。然而為時已晚——這世上再也不會有廖夢 君,他從頭頂到腳面都是傷,帶著纍纍的刀口,代我而去了!他再也不會回來了!

他的生命是如此短暫,短暫得連16團燭火還沒有來得及吹熄,就被一群惡魔推到了另一個世界!他單薄的人生書卷裡,是如此潔白,潔白得以至有人要誣其 為「小偷」,在「涉嫌行竊」的現場和「贓物」上卻提取不到他的指紋!有近尺高的獎狀和證書為證,有同學們、老師們讚不絕口的評價為證,從踏進校門以來,他 生命的每一圈年輪裡,無不沾染著品學兼優的光輝。然而,這世界卻容不得他繼續享有某種驕傲和榮光——他被一個電話叫出家門,就再也沒能走回家門了!

凶殺現場持刀者在喊「救命」;被殺者「自殺」了……史無前例的殺戮,不但給人民帶來了恐懼,還繼續在強暴著正義、黨紀國法和良心。「鐵肩擔道義」的 媒體在淫威下噤若寒蟬;律師調看不到被稱為「機密」的屍檢報告和「破案」卷宗;法院不受理廖夢君案;近80個疑問相關方面無言以對;統一宣傳的口徑在某論 壇鬼鬼祟祟粉墨登場;殺人者不但得不到應有的制裁,還受盡公權的庇護;幾個惡棍在某論壇不分晝夜搭檯子唱戲,對受害者及其親屬百般詆毀和辱罵;為受害者說 話的文字不是被頻繁刪帖,就是被批量鎖帖;官場一面唱著「盛世」、「和諧」的歡歌,一面對泣血的呼喚充耳不聞……是盛世,還是亂世?逢此境況,我真如林覺 民《與妻書》所云,「淚珠和筆墨齊下」。敢問蒼天,你不能「匡亂世反之於正」,這天下又哪來的盛世與和諧?

《孟子·離婁下》有云:「禹思天下有溺者,由己溺之也;稷思天下有飢者,由己飢之也,是以如是其急也。」此等情懷,感天動地!反觀現世為官者,多桀 貪驁詐,予人民於水深火熱,卻還容不得人民攻瑕指失。以強權打壓民意,以冷血應對蒼生,以盤剝代替發展,以謊言代替真相,以「自殺」掩蓋殺戮……凡此種 種,均為亂世之像。何來的盛世?何來的和諧?

苦口婆心的結果是家破人亡,這固然是慘痛的。但和天下眾生的慘況相比,廖家的悲慘遭遇的確也算不得什麼。多少花季少女,在看病難、上學難、買房難等 種種狀況的逼迫下,不得不自我摧毀青春的聖潔和羞澀,在花街柳巷典當著自我;多少民工為擺脫生活的困境,帶著某種人生的憧憬走向他鄉,結果卻屍骨無返;多 少本該在學堂內求知的兒童,在「世界工廠」裡淪落成了童工;多少人病痛難忍,卻不敢走向張開了血盆大口的醫院;多少下崗工人,苦苦掙紮在生存絕境的邊 緣……一株花草哪怕表面的花瓣或枝葉再油光,根部爛了,就風光不久。雇佣再多的「5毛」謊言欺世也是白搭,天地之間的許多自然規律是無法違背的!

專制的機器轟轟作響,官員再鐵石心腸,人民就只能履湯蹈火。某些官僚的冷血和無恥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現有體制長期培養出來的。倘使民主繼續缺席, 體制的痼疾得不到根治,中國官場的腐敗非但得不到有效的遏制,相反在貪慾橫生的感染下將愈演愈烈。商務部的一份調查報告稱中國近幾年外逃官員數量大約為 4000人,攜走資金約500億美元。這500億美元是哪來的?不是天上掉落的,全是民脂民膏!在當官不為民做主、只顧瘋狂斂財的官場氛圍裡,官情紙薄、 狼吞虎噬、冷血盛行均勢所必然。歷史教訓不能不吸取,去翻翻泛黃的書卷,就知道官逼民反是怎樣寫就的!

不少官員表裡不一,這是人盡皆知的。但官場冷血到了何等程度,我還是在家破人亡的這一年才親見。血案發生後,我為亡子的冤魂四處奔走呼號,前後給中 央、省、市、區的官場人物寫過上百份申訴材料,眼看半年時間就要過去了,但至今沒有得到任何答覆,連「節哀」二字也沒有!幾個混跡於某論壇的惡棍整天拿我 接受捐助這一細節大肆攻擊,攻擊什麼呀,如果不是靠了好心人的捐助,而徒然祈盼政府幫我度過難關,那麼我夫婦倆在這等狀況下無疑要餓死一百多次了。12月 11日,我以特快專遞和掛號信的方式,在廣州再次給26個大小官員寄出了申訴材料,到今天(2006年12月30日)為止,仍然看不到任何的答覆。羨煞古 人,可以擊鼓鳴冤,而今衙門深似海,已無鼓可敲!

一個學生被人叫到已經放假的學校去一回,短時間裏就慘死校園,哪怕提取不到他「涉嫌行竊」的指紋,也成了「小偷」!一個在暴行下慘死的學子哪怕從頭 頂到腳面都是傷,刀口纍纍,也成了「自殺」!這就是2006年中國法制環境下誕生的一大「奇蹟」!這就是我們的人權狀況!有人以為壓制了新聞自由,卡住了 屍檢報告和「破案」卷宗,再派出一支「打冤隊」在某論壇耍盡流氓,就能使世人犯迷糊,可笑至極。別讓廖夢君事件,令整個政權繼續這般蒙羞!

在「上面」沒有展現查清這起血案的誠意之前,別妄想我夫婦倆會同意給我的孩子進行第3次屍檢!我們在孩子生前沒能保護好他,他這般慘死後,就更不想 讓他的遺體一再無謂地遭罪。如果公權有意要將此慘案辦成冤案,別說屍檢3次,就是屍檢100次也只是對我夫婦倆進一步的精神折磨。殺得死我的孩子,殺不死 我的信念!哪怕有一天我也同樣慘遭不測,我的靈魂也將堅信未來的世界容不得吃人。吃人的惡魔必將下地獄!

也別自欺欺人,忙於挂出「盛世」、「和諧」的兩面破旗。不想讓人指認這世道是亂世,就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先把廖夢君遇害校園案給查明白了再說!

附:以下為廖祖笙2006年12月11日以特快專遞和掛號信方式向其申訴的官員名單,目前尚無一人回覆:

1.黨中央胡錦濤總書記

2.國務院溫家寶總理

3.全國人大吳邦國委員長

4.全國人大何魯麗副委員長

5.中紀委吳官正書記

6.中央政法委羅干書記

7.公安部周永康部長

8.最高人民檢察院賈春旺檢察長

9.最高人民法院肖揚院長

10.全國婦聯顧秀蓮主席

11.教育部賙濟部長

12.中國作協鐵凝主席

13.廣東省委張德江書記

14.廣東省政府黃華華省長

15.廣東省人大黃麗滿主任

16.廣東省人大游寧豐副主任

17.廣東省紀委朱明國書記

18.廣東省公安廳梁國聚廳長

19.廣東省人民檢察院張學軍檢察長

20.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呂伯濤院長

21.廣東省教育廳羅偉其廳長

22.廣東省省婦聯趙東花主席

23.佛山市委林元和書記

24.佛山市政府陳雲賢市長

25.佛山市南海區委李貽偉書記

26.佛山市南海區政府區邦敏區長

以上寄特快專遞和掛號信的憑據,本人將永久妥善保存,必要的時候會一一掃瞄上網。

重發於2011年2月18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殺人狂徒在中共治下逍遙法外第1679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和相 關照片是「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黨國公然剝奪!窮凶極惡者吞舟是漏,指診時弊的作家不但家破人亡,且成了「取保候審」的「犯 罪嫌疑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