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妹:為埃及革命成功鼓與呼

發表:2011-02-12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及革命的第一步終於成功! 埃及人民終於把獨裁者穆巴拉克趕下臺!這第一步的成功至關重要,沒有這第一步,民主自由之路的所有步子就都走不成。埃及民主的路還很長,下面的步子還很多:新聞自由,言論自由,開放黨禁報禁,軍隊國家化,司法獨立…… 所有後面的步子的前提是」打倒獨裁」的第一步的革命成功。萬事起頭難,第一步成功,以後的步子也就順理成章。

我們中國人要學習埃及人民,他們沒有瞻前顧後,既沒有退縮於眼前的恐懼,也沒有顧慮於以後的重重困難,這些可愛的人民使埃及的民主之路再也不可能回頭。埃及一個年輕人向路透社發出聲音說:「我們要一個全新的民主制度,而不是穆巴拉克這種獨裁。」這種從獨裁轉型為民主的制度轉型是革命,而不是改良。

埃及革命使我們看清,促發人民革命的關鍵是腐敗透頂無惡不作的獨裁製度,而推特和臉書只是促發工具。中國的共產極權制度比埃及穆巴拉克的家政權獨裁更腐敗更邪惡,埃及人民起來革命了,我們中國人民還等什麼?!

毋庸置疑,中國人民也不可避免地要走這革命的第一步——打倒共產黨!打倒共產極權!沒有這第一步,我們就不會有言論自由等一切自由,也不會有軍隊國家化、司法獨立、權力制衡等一切民主制度。民主之路就在我們自己的腳下,邁出革命的第一步只能靠我們人民自己。

中共和它的御用文人喜歡用各種說辭嚇唬百姓,說什麼「革命就會以暴易暴、血流成河」,還有那個民運敗類劉曉波也幫中共胡言亂語矇騙百姓,說什麼「打倒共產黨是非民主的」, 「共產黨有其合法性」,還說什麼 「人權已經成為中國法治的根本原則之一」。這一切誤導之言都是怕人民走革命的第一步,都是為了幫助中共極權制度苟延殘喘。

也有中國人喜歡自己嚇自己,他們怕第二步的困難,就不走第一步,結果是永遠止步不前,永遠的沒有自由。這不是我們中國人的邏輯和思維,我們中國人歷來的邏輯和思維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捨得一身剮,敢把皇帝拉下馬!」

埃及人民給中國人樹立了活生生的革命實例,埃及革命不僅只震動中東世界,也會震動中國。第四波民主化浪潮勢不可擋,而共產極權下的人民只有走革命路。

中國人民也必定會走埃及人民同樣的革命路,而帶頭的也一定是推特臉書的活躍份子,也一定是覺醒的八零後自由戰士。


二0一一年二月十一日穆巴拉克下臺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三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