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涉紐西蘭內政 中共駐奧克蘭總領事被投訴

作者:古淳 發表:2011-02-06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古淳綜合報導】2011年2月1日,紐西蘭奧克蘭市議會議員凱西博士,向媒體曝光了中共駐奧克蘭領事館總領事廖菊華髮來的一封信,該信以命令口吻讓凱西博士「遠離神韻」,引起嘩然。

隨後,越來越多的紐西蘭政界人士證實收到了這樣的信件。大奧克蘭市議員戴斯•毛銳森說今年是他第二次接到這類信件。大奧克蘭市議員議員麥克爾•溝迪則說:「我當時就把它(信件)扔進了垃圾桶。」

資深國會議員,綠黨人權發言人凱斯•洛克也給媒體曝光了一封以多個紐西蘭華僑會所的名義寫給國會議員的信,與中共大使館信件內容相似。

原來,中共駐紐西蘭奧克蘭領事館總領事廖菊華給當地20名國會議員寫了這種密件信。

干涉內政受譴責

凱西博士氣憤的說:「作為一個做客外國的外交官,怎麼敢以這種方式,試圖影響駐在國(紐西蘭)民選官員,以達到其打擊駐在國(紐西蘭)公民和居民的目的。」

「中共駐奧克蘭領事試圖干擾大奧克蘭市政府民選官員,告訴他們遠離一個文化演出的行為,這是應該受到譴責的。」

洛克議員也發表聲明,譴責中共這種「令人反感」的行為。他說:「中共企圖施加壓力給紐西蘭政府官員,這種做法令人反感」。

紐西蘭著名人權律師凱瑞•高爾律師從法律角度分析了中領館的信,他認為中領館的信的內容,觸犯了相關的國際法,即煽動歧視。外國使領館是絕不可以干涉駐在國內部事務的,但中領館的信就是赤裸裸地在干涉紐西蘭的內政。

紐西蘭各大媒體紛紛就此事報導。奧克蘭當地的最大報刊《先驅報》評論這一事件說:議員們被中共領事激怒了。

紐西蘭著名的史詩評論家布賴恩•拉德曼指出:當地議員可以作出自己的選擇,不需要諸如大使館之類或假戲劇評論家「給予指導」。

中共破壞中國傳統文化

紐西蘭著名人權律師凱瑞•高爾分析指出,中共之所以竭盡全力打壓神韻演出,是因為中共「不想讓公眾看到中國的傳統文化,但這恰恰是神韻晚會所展示的。因為我們都知道,中共幾十年來一直在極盡其能事地破壞著中國的傳統文化。」從另一方面也恰恰印證了神韻真正是在弘揚中國文化,

美國華府律師葉寧讚揚紐西蘭議員的「正義之舉」。他說:「神韻演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真正代表了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具有真正的藝術美感和崇高精神,並且把這種傳統文化在國際社會廣泛弘揚。國際社會的各界名流紛紛表示,從中看到了真正的中國和中國傳統文化。言下之意就是中共宣傳的是假文化。在這樣的背景下,中共對神韻的任何干擾,都只會自曝中共的邪惡與恐懼、以及中共黨文化的下流,都只會更加突顯神韻演出的藝術魅力、國際影響力及神韻代表中國傳統文化的權威地位。」

神韻演出廣受讚譽

一直在中國從事專業演出的華裔音樂人舍瑞娜,流著眼淚觀看了神韻演出。她說:「從看第一個節目開始,我的眼睛就流著眼淚,就感覺真的很感動。作為一個中國人,能看到這麼精彩的中國傳統文化演出真的令自己感到非常驕傲與自豪。」

對於中領館干擾神韻演出之事,舍瑞娜說:「挺可惡的!他們沒有權利阻止別人,看神韻應該是個人的選擇,個人的自由,不可以剝奪別人的權利,不讓別人來看。」

紐西蘭奧克蘭市一家法語學校的董事Sonia Plantey女士曾在香港居住,在香港觀看過無數場文化演出,看完神韻演出後,她表示:「神韻演出的一切都非常好,完美得無話可說。我在香港居住的時候看過無數場不同的文化演出,但神韻演出絕不是這些文化演出所能比擬的。」

她說: 「我對晚會中音樂的印象非常深刻。因為她有一些古典音樂在裡面,但你卻仍然能聽到一些中國音樂的音調,所以她非常棒,如此高質量的音樂令我感到非常驚訝!」

「神韻演員們的演出服裝也非常漂亮。這些服裝的色彩非常艷麗,真是妙極了!那個展現遼闊草原的舞蹈也美得不可思議,非常好,真的非常棒!」

Plentey女士最後表示,每一個人都應該來看神韻。

廖菊華民主國家遭投訴

2007年,中共駐紐西蘭領事館就在「神韻」演出前,通過電話向大奧克蘭區的七位市長施加壓力,告訴其不應出席演出,此事迅速受到當地多家主流媒體曝光後,反使得奧克蘭市市民滿城盡談「神韻」。不少民眾看過報導後,專程到劇場觀看演出。劇場工作人員表示,中共的干擾反倒為「神韻」做了免費廣告。

議員基思•洛克在2008年曾披露了中領館向紐西蘭政要散發信函,詆毀神韻藝術團一事。他表示,中共在故伎重演,自己並無畏中領館官員的脅迫,照樣前來觀看演出。

此次,最先曝光中共干擾信的奧克蘭市議員凱西博士,已向大奧克蘭市議會議長提出書面投訴,要求他向奧克蘭外交法庭庭長正式提出此事。

2月3日,神韻在紐西蘭演出的主辦單位之一紐西蘭法輪大法協會發布新聞公告,「因為廖菊華違反外交禮儀,同時違反了維也納公約的外交關係和國際法。」表示要求立即驅逐中共駐奧克蘭總領事廖菊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