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死"了 孔子"活" 共產黨就郎裡歌兒郎

作者:石濤 發表:2011-02-03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出訪美國目前告一段落,胡錦濤回到了國內,但是他這件事情卻影響滿大的。之所以說它影響滿大的,並不是講他國事訪問本身,因為今天看到的評論都提到一點,就是國事訪問本身,從國內的角度來講,胡錦濤最大的收益就是他可以跟鄧小平、江澤民相互靠起了。前頭這兩位出訪美國的時候,無論是出於個人的希望和要求,或者迫使美國人一定要接受國宴的方式和二十一響禮炮作為一種招待,作為一種禮儀,作為一種身份。作為胡錦濤來講,這個目的達到了。

前面有一些文章我看到大概介紹就是胡錦濤為這次訪問曾經下了很大的功夫,另外維基解密也披露出一個消息說當年胡錦濤到美國國事訪問的時候,那時候還是布希,沒有受到這種最高的國宴的禮儀,正是因為這樣的一個結果,使得胡錦濤對當時的外交部長李肇星很是不滿意,另外就是當時布希跟胡錦濤在白宮的新聞發布會上,有一位法輪功學員在新聞發布會過程中直接站出來要求胡錦濤停止迫害法輪功,這兩件事情造成了胡錦濤回國之後讓李肇星來了一個被退休,據說李肇星一直沒有找著脈的事,就是說到底為什麼就讓我退休了?這件事情之後,中共現在的外長姓楊的,據說姓楊的當時是中國駐美國的大使,是這麼個來數。我們並沒有看到文章介紹說,當時的胡錦濤是不是就想說再來一次國事訪問,真正能夠享受二十一響禮炮和國宴。無論怎麼講,這個目的是達到了,確實實現了,我覺得這是他最大的收益。

作為一種交換的條件,有網上評論是這麼講的,胡錦濤被迫在國事訪問之初,就是一開始的時候,與歐巴馬共同出席了記者會。在記者會上他被美聯社的記者直接問到有關中國人權的問題,一開始胡錦濤只能是裝蒙了,裝傻了,就是說沒有翻譯啊。當時美國人確實是挺有意思,現場的同聲翻譯出故障,他確實沒有聽。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就是當歐巴馬答完之後問他的時候,他不答了,不說了,就是只當這件事情沒有了。其實所有的人都知道中共是如何來迫害人權的,唯一不知道的就是說不同的人對中共對人權的迫害的程度到底有多深,這個是有差距的。

至於說對人權的迫害,這是共識。以至於在後來的媒體記者再向胡錦濤提問的時候,再次提到美聯記者問的有關人權問題,胡錦濤破天荒地說在中國承認人權的普遍價值,他這裡用了一個詞叫「普遍價值」。普遍價值的說法跟普世價值的說法,我個人的看法,它中間有一個很關鍵的問題,人權自由,信仰自由,言論自由,這是人與生俱來的,打你從娘胎裡一出來,你是一個人,你就應該具有這樣的權利,這是我能理解到的普世價值的概念。普遍價值這裡頭有一個辯證法的投機取巧的問題,既有普遍性,就一定會有特殊性和偶然性,這是馬克思在否定宗教信仰的大的背景之下去解釋它無法解釋的現象。

所以我相信作為胡錦濤來講是被中共培養出來的這種官僚,所以他在用所謂的人權的普遍價值的說法中間就是一個偷梁換柱的概念。是他自己被馬克思主義、被中共洗腦之後他的一種表現。因為普遍價值它對應的就有一些特殊性和一些偶然性。他講中國在人權問題上,在普遍價值問題上是承認的,但是他也承認在實施上有一些差距,大概的意思就是這麼個概念。但是普遍價值的說法就否定了人真正要被尊重,人與生俱來的這種權利,他否定了,更多的僅僅一種是技術層面的承認,這種承認它根上的原因在我看來還是他被洗腦後的一個表現,胡錦濤本身也是被洗腦的。至於中間的過程包括他到國會去,接受各國領袖們的質詢和談話的時候,他遭到的一些質問,比如在國會裡面,就有文章提到說,胡錦濤一個小時的會面,竟然只回答了兩個問題,所以讓國會的議員們和領袖們感到很憤怒。

這樣的討論在網上比較多,我個人的看法就是說是這個體製造成的。在前兩期的節目中我們也跟大家介紹過,今天在大陸是這種寡頭家族式的統治。這種寡頭家族式的統治就是以家族作為單位,以老子傳兒子,兒子傳孫子,這樣的方式,在國內已經形成了這種分割,不同的家族控制著不同的領域,彼此井水不犯河水,但是有些個別人野心更加龐大,就是希望把其他方吃掉,形成了這種寡頭。在金融的角度來講,可能有人說叫金融寡頭,在石油的角度來講有人叫石油寡頭,如果掌控了軍隊,有人叫軍頭。所以這樣的,不同的,極其少數的家族分瓜了國內各個部門和地方的權力部分。當他們對某一個部門,某一個地區以絕對權力的方式來掌控,而這種絕對的權力的方式掌控它是以黨的代表,黨支部書記,黨委書記,以這樣的黨的代表的外在的形象來直接掌控著這個地區的所有的東西,我相信很多朋友能夠認可這樣的說法。所以軍隊被分割了,金融被分割了,經濟被分割了,房地產被分割了,就是這麼個概念。

而在中共的高層,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當中,它所謂實行的民主集中制和這個集體領導的概念,我跟你說集體領導就是集體負責就是集體不負責,犯了錯誤沒有人去承擔,因為是集體作的決定。這一點上胡錦濤為什麼在美國如此的表現?就是他不想犯忌諱,不想給自己在後來的這兩年找麻煩,因為在政治局常委當中,一定給他這次的國事訪問定了基本的調兒,而且他的這些智囊們一定會向他匯報美國會向他們提出什麼樣的問題。眾所周知的,就是人民幣匯率問題,貿易順差問題,以及朝鮮和中國的南海領域的問題,還有就是人權問題。

相信胡錦濤在外訪之前,政治局常委們會有一個共識,就是說他們一起給胡錦濤的這一次的訪問定調。胡錦濤個人沒有權力,沒有自由來突破這九個常委共同定下來的基調。但是面對現實狀況當他不得不答應美國人的這種要求的時候,他只能採取混水摸魚,採取這種儘可能迴避和沉默的方式來避免自己犯錯誤,因為當他的答覆超出了政治局常委給他定的基調的時候,政治局內部和中共內部權力階層,只要能夠有機會跟他能夠抗衡的其他的寡頭們就會藉機把他幹掉,他不愛國,這個道理就很清楚,誰說真話誰就不愛國,這就是國內的說法。

在這個大的背景之下,我覺得胡錦濤造成了這個局面。但是正是這種集體領導,而各個部門又分管到具體人手裡面,所以就形成一個概念,好事,露臉的事,一定會有一個具體的人出來露臉。這個部門歸我管的,這個部門在過去的一年裡有什麼樣的發展,所以我如何如何,如何如何,會出這樣的事。但是出了事的時候,咱們大傢伙做的決定,這事你不能賴我,當時你也在場你也作了決定,這就是今天的狀況,今天中國內部的一個真實的表現。

正是在這樣的一種權力化的寡頭式的這種統治,造成了很多個人掙起錢來很方便,很容易,因為他的權力在這個地區,這個部門絕對化,出了事又能逃脫,所以在這樣的大的環境下,誰不願意當官,所以你今天看到公務員是最熱門的,大家都願意吃這碗飯。出事有別人頂著,掙錢有自己掙著,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而人們又有另外一個共識,就是這樣的社會決不能長久,這樣的社會肯定會出事的。所以同樣掙錢的這些人,把他們的兒子孫子都弄到海外了。這就是胡錦濤在外訪當中我們看到的一個狀況。

我剛才提到他的大的一個背景,但是我說胡錦濤訪問結束了,本來這件事就了了。但是,最後正是他要要最高的禮儀的待遇,所以受到了美國人的這種威脅,他不得不參加記者會。他在這種最高禮儀的待遇當中,有一個最關鍵的概念就是國宴。在國宴上中國著名的年輕的鋼琴家郎朗演奏了兩首曲子,而這兩首曲子完了之後,被目前流亡在海外的著名的人權活動家魏京生給揭露出郎朗演奏的兩個曲子當中的第二首曲子是所有中國人熟知的《上甘嶺》這個電影裡面的主題曲《我的祖國》,郭蘭英唱的。魏京生發現之後就給歐巴馬寫了一封公開信,這封公開信在整個美國掀起了軒然大波,在國內也同樣掀起了軒然大波。所以今天我主要討論的是郎朗這個事情。

我們概括一下,截止到現在郎朗接受了美國記者的採訪,在被採訪當中,郎朗的表現是非常的急躁,非常的激動,把所有的事情一推三二一,我們有他接受採訪的英文的聲音,可以讓導播放一下他當時被採訪的錄音(郎朗被採訪的錄音)。

聽過錄音之後,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當時的背景,從整個的事件我們推下來。當時郎朗演奏兩個曲子,第一個曲子是法國人的一個曲子,據說是在西方曲目當中最具有東方色彩的,演完這個曲子之後,據說第二個曲子叫自選曲目,說是他自己選的。他彈的就是電影《上甘嶺》主題曲,郭蘭英唱的《我的祖國》。在國宴上當曲子彈完之後,歐巴馬還曾經開玩笑說,感謝這些藝術家,他們今天晚上演出但沒錢掙,這是歐巴馬的幽默。而胡錦濤在聽完郎朗我的祖國這首曲子完了之後,竟然離座很激動地,一向沉穩的胡錦濤激動的上前跟郎朗握手,可以想像得出來,表示極為感謝。

所有人都知道,這個《上甘嶺》當中的《我的祖國》這是打倒美帝國主義的,而且這個《上甘嶺》表現的是抗美援朝,這是中國人的說法,而今天的朝鮮戰爭的主題是美國人非常關注的主題。所以這個背景之下,在美國的國宴上他演奏這個曲子,一向沉默的胡錦濤竟然起來跟他去表示,我不知道是表示祝賀還是表示感謝。因為從年齡上來講,胡錦濤快七十了,郎朗只有二十八歲,二十九歲,中間差的歲數比較大,這種感謝我們就不知道。

有一點我們看一下,就是說郎朗在當天的演出完了之後,回去立即在自己國內的騰訊博客上寫了一個博客,描述他當天晚上的心情,我們就揀最主要的跟大家說。他當時的博客裡是這麼說的:親愛的朋友們大家好,我剛剛從白宮演奏完了,心情很激動。在這裡我把我的見聞寫給大家,中間他放了一些照片,包括他跟克林頓的照片和希拉里的照片都有。

博客裡接著說,今天在白宮一共有兩場國宴,中午的國宴是美國副總統拜登和克林頓夫婦招待胡錦濤的,晚上是歐巴馬親自請胡錦濤,以及其他中國領導人,副總統拜登,克林頓夫婦,前總統卡特出席。美方不僅派出了重要的政治人物出席,晚宴的菜也很豐富,主菜是牛排,可見美國對中美關係的誠意和美好的祝福。出席這次晚宴的除了中美領導人,還有來自其他國家的主要人士。大家聽起來像不像新聞稿?我就說這意思,你聽起來像不像新聞稿?而不是個人的一種描述。

然後他接著說,今晚參加演出的有流行教父昆西瓊斯,傳奇歌手巴巴拉,爵士大師赫比,大提琴馬友友等,成龍大哥也出席了晚宴,整場晚宴的演出是由赫比領銜的爵士樂演出。我與赫比四手聯彈了一首法國拉維爾的作品,《鵝媽媽》當中的片斷。我和赫比都認為這首曲子很具有中國之美,很能讓人聯想起中國,而後我又獨自演奏了我們中國人心目中最美的歌之一《我的祖國》,能夠在眾多外賓,尤其能夠在來自五湖四海的元首面前演奏這首讚美中國的樂曲,彷彿是在向他們訴說我們中國的強大,我們中國人的團結,我感到深深的榮幸和自豪。在這篇博客的後面他還解釋說,自己從未有過的一種激動,這就是剛才我跟大家介紹的博客。

這樣的博客聽起來更像黨的宣傳員,中宣部裡的宣傳員,或者說大學裡的輔導員,在給大家上黨的政治生活課。我相信所有在大學畢業的朋友們,在大學生活當中,當你遞交了入黨申請時候,或者說已經入了黨入了團的人,在寫東西的時候,在寫思想匯報的時候,一定就像郎朗這篇文章寫得差不多,對吧。但是當你寫自家的日記和感受的時候,你肯定不會這麼寫,如果誰要這麼寫的話人就說這個人有毛病。這篇文章寫起來就是這樣,但是在我們剛才聽到的那段錄音當中,剛才的他被採訪當中,他的英文的採訪很特別,被採訪的內容卻與他寫的博客的內容大相逕庭,完全不一樣。因為是英文的,所以我把他大致回答的中文的內容給大家分享一下。

中宣網上有一個叫博士生的文章把郎朗當時被採訪的內容給說出來了。郎朗說,我不瞭解,我也沒想過這個曲子的背景(指《上甘嶺》的主題曲《我的祖國》),也不知道那個電影,根本沒有想到民族主義的事情,我是在美國長大的,我的老師和朋友都在這裡,我對他們有很深的感情,能到白宮去演出是我巨大的榮耀,我怎麼會?中國是我的祖國,美國是我生活的國家,再說這是五十五年前的一首曲子,當時我媽媽才兩歲,我怎麼會知道它的內容?針對那些說他要羞辱美國的指責,郎朗表示我很難過,我也很失望,我是音樂家,我不是政客。

上篇的博客寫的,就是按照黨的說法,那是具有政治頭腦的人物寫的一篇文章。如果他說我寫博客就這麼寫的話,我只能跟他說,他是資深的政治家。如果他是為黨宣傳的話,宣傳他的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的話,這裡說他不想要民族主義,到底寫的這東西是什麼?如果他不是一個政客,他寫的博客騙咱老百姓。

就在他自己的博客他自己寫得很清楚,五湖四海的說法是我們在上學時被黨教育的說法,在五湖四海的領袖們面前演奏這首中國的歌曲,是在向他們訴說我們中國的強大,而那首歌是所謂的抗美援朝當中,志願軍在如此艱苦的條件下打敗美帝國主義的歌曲。作為郎朗自己說不瞭解,也沒想過這個曲子的背景,也不知道那個電影,根本沒有想到過什麼民族主義精神。這個說法跟他博客的說法完全是反的,這是第一。第二,一個音樂家,能夠稱為家的,他最關鍵的地方,就是他自身的素養,自身的文化的修為,自身的品質,足以能夠理解,能夠回歸到一首曲子的原始作者,他當時的心情,他的心態,他要表達的內容,他必須要知道任何一個他要演奏的曲子當時周圍所發生的故事,而這些故事這些影響在如何理解,如何表達這首曲子,通過鋼琴,是極其關鍵的,這是鋼琴家。甚至可以說他可以把作者可能暗含的某些寓意的內涵,他都可以通過今天的演奏,通過他的指尖在鋼琴鍵上的撥動來表達,來解釋給聽眾,這就是絕好的藝術家。

但是郎朗自己講,我知道這是一個中國人最喜愛的曲子,但是我不瞭解,沒想過這個曲子的背景,也不知道這個電影。有一個評論是這麼講的,郎朗這麼說,要不然說他是無知,要不然說他是混蛋。如果郎朗對這個曲子就像他自己表白的,一點都不瞭解,但他在彈這個曲子,我相信彈鋼琴不是咱街頭彈棉花的,彈鋼琴我可以說我什麼都不知道,但是我是世界著名的鋼琴師,就給大家一個概念,郎朗彈的是鋼琴?還是彈的是棉花?這就是當時在現場所發生的事情,那我們就看看大家是怎麼評論的。

我覺得這首曲子無論你是蒙打蒙撞,還是你精心挑選,都是一個絕對絕對是一個蠢才才能幹出來的事情。大家都非常非常明白,你胡錦濤以國家主席的名義,希望美國給你最高的待遇,你要求人家要給你的待遇達到最高,一種國家領袖的概念,這是禮儀的說法。而在你被要求來的這樣的國宴上卻罵別人,這純粹是一個痞子,真的是在當今的世界當中,連痞子都不如。

就在郎朗彈這首曲子的前幾天,天安門廣場上把孔子像立出來了。孔子又「活」了,中共讓孔子替自己說話,替自己貼臉面。孔子所推崇的就是仁義禮智信,這幾點被郎朗的一首《我的祖國》完全給幹掉。另外一個概念就是朝中無人了,已經沒有任何人來幫助這個制度。而大家所作的事情,都是為了吹噓拍馬,為了使自己的仕途能夠飛黃騰達,能夠穩定。所以中共所講的和諧,是指自己官場的和諧和官位的和諧,來掙錢。郎朗所表現出來的,他的博客和他接受美國記者採訪時的表態,也是透顯出今天中國大陸的這種價值觀念。

那我們現在就看看其他人對郎朗的做法的評價。美國記者布洛克,實際她也是2008年四川大地震第一個來到都江堰作現場採訪的外國記者,所以她在中國是很有名的。她採訪時直接的問題就是,郎朗,你在白宮演奏這首曲子,是不是想要羞辱美國?她說感覺郎朗很激動,說話的節奏很快,每次都是不等對方提問完畢,就開始滔滔不絕的作出答覆,顯然他是有備而來。

所以我覺得就是說郎朗為什麼選這首曲子,剛才在他博客當中大家聽到了,第一個曲子是他跟別人合奏的,那是要跟別人商量的,彈的是法國的曲子。第二個曲子是他自己獨奏的,是他自己選的,他怎麼這麼無知的選了這麼個曲子?他說他什麼都不知道但他知道五湖四海,他什麼都不知道但他知道這首戰爭的曲子是中國最美的曲子,但是他不知道這首曲子的背景,當他不知道這首曲子的時候,但他知道這首曲子表現出中國人的團結和強大,你說他是裝傻還是缺心眼?

你讓我說,我說這麼個題目,作為藝術家的郎朗死了,有個詞叫郎朗死了浪裡格朗,確實是。有一位網友是這麼評價的,說客氣點郎朗是弱智行為,說尖銳點,郎朗是耍賴。可以肯定地說郎朗此次在白宮的演出,是中方有專人來把關的,並非如他自己所說有他即興發揮而已。而魏京生為此專門發出的公開信當中明確表示,在美國國宴上,中國國家主席和中國音樂家一起羞辱了美國,是因為現場演奏的是中國最著名的反美歌曲,對此,歐巴馬顯然不知情,反倒給予熱情地讚揚。有網友提到,下回胡錦濤訪問日本的時候,帶著郎朗去,彈另外一首歌曲,大刀向鬼子頭上砍去。

魏京生的公開信上也說,這首曲子可說是中共最為廣泛傳播的反美歌曲,歌詞是赤裸裸的把美軍比喻成豺狼,用武器對付他。而在國宴上演奏這樣的音樂作品,難道不是對美國的極大的羞辱嗎?難怪胡錦濤非常高興。魏京生在信中表示說,作為中共的頭來講用這種方式羞辱美國是很正常的,不正常的不是在中國的國宴上,而是在美國總統的國宴上,這就是說是美國人在自己羞辱自己了。那有另外的朋友留言說,應該還配上伴舞,穿上軍裝,那就更有意思了。國內有網友稱郎朗是真正的愛國者,也有人認為郎朗演奏不合時宜,那目前旅居在美國的著名的華裔作家董鼎山先生則認為,在美國總統招待胡錦濤的國宴上演奏我的祖國是外交上的不禮貌。這位董先生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可笑的就是說郎朗是誰請他選這首歌的,是不是中共當局,還是他自己挑的,他說我想這其中一定會有玄妙的。你一個客人,你到別人家裡去做客,你應該對主人很客氣,這在禮貌方面就已經錯了。而好像在故意挑拔他們的敏感度,這樣做就錯了,沒有起碼的國際禮貌。

從我們能夠看到的評論,我覺得這件事情本身是很簡單的。但是它表現出來的真正的內在的東西,就是中共內部朝中無人了,靠這種極其下流,根本談不上素質的小聰明,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在中共可以堂而皇之的作出來了,這一點應該讓所有的稍微受過點教育的人,稍微懂的點做人的禮貌的人,都會感到吃驚。而且令人驚奇的是,胡錦濤竟然對此表示了熱情,另外驚奇的事就是在同一時間,在天安門廣場豎起了孔子像。所以我想說,郎朗死了,孔子活了,共產黨就郎裡歌兒郎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