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雲會案開庭司機被判刑 網友質疑關鍵錄像(圖,視頻)

發表:2011-02-02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錢雲會案開庭,中國當局將錄像手錶作為重要證據在法庭上出示, 卻被大量網友質疑真偽。被告人費良玉因交通肇事罪被判三年零六個月。


為錢雲會鳴不平,民眾下跪請願

一段據稱是錢雲會生前最後一刻的錄像引髮網民的質疑 (網友提供)

星期二,震驚中國的村長錢雲會遇害案在樂清市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樂清市人民檢察院迴避了謀殺的可能,以交通肇事罪公訴肇事司機費良玉。

庭審大約持續了四個多小時,中午短暫休庭後,法庭宣布一審結果,被告人費良玉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零六個月,當庭口頭宣判,判決書擇日下達,費良玉當場表示,不服判決。

記者致電錢雲會家人,所有電話都無法接通。 於是再打電話給錢雲會案的代理律師斯偉江,他表示,「今天的結果很不服。」

記者,「那接下來還有什麼法律程序嗎?」

斯偉江,「會走下去的,好不好。」

記者,「您不服的地方在哪裡?」

斯偉江,「那我不說了,好不好,因為這個會給我帶來麻煩的,好好,再見。」

在庭審中,檢方對法庭出示了此前找到的錢雲會死時帶的錄像手錶作為錢雲會並非謀殺的重要證據。根據浙江警方說法,事故發生後,村民王立權在警方到達現場前從死者身上拿下手錶,並交給妻子陳亞婷藏匿,之後陳亞婷又將手錶轉移到鄰居陳某某家中。1月13日晚,王立權主動向辦案人員交代經過,1月14日上午,陳某某主動將該手錶送交當地派出所。

星期二上午10點,中央電視臺配合法庭報導播出了錄像手錶中的錄像,時間大約為1分多鐘,聲音和畫面顯示錢雲會遭到撞擊之後倒地的過程,央視配發的事故調查組成員表示,這個證據說明這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但是隨著該段視頻被公布到網路上,又引發了大量網友的質疑,為什麼錄像恰恰只有兩分鐘不到時間,為什麼錢雲會正好在被撞前開機?

在庭審還在進行中,網路上就出現大量網友調侃錄像手錶變成了飛機事故「黑匣子」可以隨時記錄意外,很多人還提供了在淘寶網上如何購買此種手錶的鏈接,希望人人都有一個這樣的黑匣子,在出現意外時,恰好錄下經過。

還有網友質疑錄像的現場聲音部分已經經過「加工」。

網友大米粥說:「錢雲會的錄像帶是經過編輯的,理由是:如此撞擊卻不見錢的喊聲,本能的一聲驚呼都沒有。這說明錄像帶中,聲音部分中人的頻率是刪掉了。如果人的頻率是經過處理的,那麼剎車聲和喇叭聲都可以編輯。」

參加公民調查的網友鄭創添雖然還沒看過這段視頻,但是仍然對其合理性表示質疑。

他說:「這種表正常狀態充滿電能,能錄像一個半小時以上,如果沒給剪輯過。是什麼原因讓錢雲會打開錄像?什麼原因讓他急急忙忙朝家的方向走?誰能說明白錢被撞之前十多分鐘發生什麼?」

也參與公民調查的網友屠夫告訴記者:「我現在在看大家對它( 錄像)的質疑,很多人說是有選擇性的,可能視頻反而證明有鬼,不但沒有澄清疑點,反而讓大家更懷疑。」

知名網路評論員五嶽散人表示:「此前我有些相信錢雲會是死於一個異常巧合的交通事故了,結果這個視頻一出來,加之這個視頻背後的故事,倒是重新有點兒懷疑。雖說咱這裡總是生活高於藝術,但高到這個程度,確實超出了在下貧乏的想像。此外,作家韓寒和製作人胡戈也都對庭審錄像資料表示了質疑,胡戈在新浪微博上表示,「交給我來做,可以更完美」。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