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役、退伍軍人對當局皆不滿 三退已成大氣候

作者:古淳 發表:2011-01-19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古淳綜合報導】近些年來,約近百萬的企業軍轉幹部開始向中共當局反映情況,由於工資開不出,醫療無保障,他們要求落實「兩個待遇不變」的政策,問題得不到解決後,他們走上了艱難的維權上訪之路。但受到當局的層層阻力,甚至遭到監視和迫害、隔離審查、變相控制。

退役軍人生活難 上訪無門遭關押

2010年4月,中國大陸20省市大約1,600名退伍軍官穿著軍服到北京上訪,在總政治部西大門前靜坐示威,引起海內外極大關注。

有一位老退役軍人悲憤地說:「我1947年加入共產黨,在戰爭期間出生入死為其賣命,當初共產黨奪到政權時採取了農村包圍城市的戰略。奪取政權後,就把我們農民列為二等公民。我們村的幾個老黨員和老復員軍人,由於在戰爭期間為共產黨賣命,得了一身病,幾乎都失去了勞動能力,我們沒有任何生活來源,復員軍人那點待遇不夠吃藥的錢。在共產黨執政的幾十年中,我們大部分時間是在貧困中度日……」

王耘東是蘭州軍區21軍的幹部。他在98年部隊下令轉業時,地方民政局指無法為他安排工作,其後他瞭解到部隊把他的軍人身份倒賣給其他人。十幾年來兩地部門互相推卸,現在他沒有戶口,根本無法找到新工作,也沒有社會保障。在苦無方法下,只好到北京尋求最高政府部門幫助。

2010年7月22日王耘東在總政信訪局上訪時,被蘭州軍區21軍的3名幹部和1名士兵押回位於甘肅省臨夏市的高炮旅,至今關押在黑暗潮濕的房子裡,不見陽光,窗戶被釘得死死的,不讓寫字,不讓看書,不讓跟家裡人聯繫,手機被搶去沒收,兜裡的錢也被搜身搶去,5個士兵日夜24小時輪流看守著他,非法剝奪他的人身自由。奇怪的是,13年來,高炮旅沒給王耘東發過一分錢的工資,至今一直不承認他是部隊的幹部,現在卻把他關押在高炮旅。

同月,來自山東的200多名退役海軍集體到國家信訪局二辦接待站上訪,其中部分人還穿海軍的軍裝。由於是涉軍上訪,北京公安調動大批警察支援信訪局二辦接待站的截訪力量,並有3輛公交車一同前往。警察衝進院內要求上訪復轉軍人上車解決問題。後來,200多名退役海軍上訪者幾乎全部上車被拉走,去向不明。

2010年中共8月1日中共建軍節前,即使在當局高度戒備之下,中國各地一些退伍軍人仍紛紛衝破阻力,到北京上訪申訴。來自山東省煙臺市的7位企業軍轉退役軍人7月26日上午到北京中共國家信訪局上訪,要求煙臺市政府落實國家有關退役軍人的各項政策文件,解決生活困難,保障基本生活,並恢復政治榮譽。他們從信訪局出來以後,被8名截訪人員尾隨,並受到威脅。

認清中共 三退已成大氣候

不只是退伍軍人對當局極度不滿,許多現役軍官也對當局心存厭惡。

前上校軍官李契克指出,在軍隊中存在著一股不滿中共統治制度的力量。軍隊中有很多人,特別是基層官兵,非常厭惡中共的邪惡統治,不甘心為一個欺壓廣大人民、掠奪社會價值的強盜統治勢力去賣命、效力。

一名山東的現役軍官給他女朋友的心裏話,反映出了當前軍隊一些現役軍官的內心精神世界:「給你說實話吧,共產黨的一套我根本不信,軍校學員百分之九十要入黨,教導員找我談了兩次話要我入,我都堅持沒入,因為我覺得這個組織實在是扯蛋,後來畢業了實在沒辦法,要求軍官百分之百的是黨員,我才入了黨。雖然入了黨,但是只有自己知道,我並不相信所謂的‘共產主義’,我其實根本沒有信仰。但我不想淪為一個沒有信仰的人,更不想和其他人一樣只信仰金錢權力。期間我也彷徨迷茫,有段時間甚至嘗試依賴酒精。‘這個世界怎麼了?’我怎麼了?我經常這麼問自己。現實是殘酷的,那種一方面心裏厭惡它嘴裡卻要說它好的感覺,實在太痛苦了。直到見到了你的父母,我才第一次見到了真正有信仰的人,我被震撼了……」此山東現役軍官自己上網出了中共黨、團、隊組織。

在投訴無門、伸冤無地的情況下,在當前退黨大潮流中,眾多的軍隊、軍轉幹部認清了中共的本質,而紛紛選擇三退,並組織集體退黨。

09年7月1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等地的47位前中共軍官集體退黨。據河北省部分企業軍轉幹部組織者透露,目前在中國大陸許多地區,企業軍轉幹部正在組織集體退黨,已經形成一定的氣候,人員日趨增加。他們表示:幾年前轉業到地方後,經濟政治待遇盡失,生活困苦,上訪無門,在退黨大潮的感召下,尤其是在中國大陸街頭張貼的公開退黨聲明的鼓舞下,大家決定集體退黨。

一名少校軍人在退黨網站上寫道:「我看了《九評》後,我認識到我以前真的被騙了,我決定正式退黨,不再跟邪惡組織為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