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戰威脅被認為虛張聲勢(圖)

發表:2010-12-25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12月23日,韓國軍隊在抱川舉行的陸空實彈演習一景。REUTERS

政治分析人士和當地市場可能都認為,朝鮮最新發出的「核聖戰」威脅只是動動嘴皮子而已,但朝鮮半島發生衝突的風險確實已經進入全球投資者的關注範圍。

朝鮮人民武裝力量部部長金永春週四譴責韓國實彈演習試圖挑起戰爭,稱朝鮮準備在「任何必要的時候」對韓國展開「基於核遏制力的聖戰」。

韓國及日本市場已經習慣於對朝鮮反覆發出的威脅不屑一顧,部分原因是資產價格中已經包含了一種極低的戰爭風險。但在其他地區,投資者開始對朝鮮威脅投入比這多得多的關注。

前英國外交高官、現任日本野村證券政治分析師牛頓(Alastair Newton)說:「雖然朝鮮以前也說過類似的話,但毋庸置疑的是,我們正處於……朝鮮半島數十年來最危險的局勢中。」

韓國天安號軍艦沉沒和延坪島遇襲事件發生後,半島局勢越來越緊張。韓國總統李明博週四稱,若朝鮮再次襲擊韓國,韓國軍方將「毫不留情地進行反擊」。

多數人依然認為,朝鮮半島爆發戰爭的可能性很小。但紐約梅隆銀行、加拿大皇家銀行和瑞典北歐斯安銀行等各大銀行的研究報告均在談及朝鮮半島局勢。

投資者及分析師大都對朝鮮最新發出的核戰威脅不以為然,該威脅對聖誕節前本已十分清淡的市場交易也幾乎沒什麽影響。專家稱,朝鮮這次發出的威脅本身與此前的威脅沒有太大不同,但他們警告,要想預測這個神秘的政權會做出何種舉措簡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虛張聲勢」

德國國際與安全事務研究所高級研究員Oliver Thraenert說:「當然,你總是傾向於認為他們在虛張聲勢,但這些傢伙永遠讓人猜不透。」

現在看來,半島緊張局勢似乎已經到頭。朝鮮上月炮擊延坪島後,韓國擺出了某種強硬姿態,朝鮮則沒有落實對韓國實彈軍演採取軍事報復的威脅。

但半島緊張局勢距離進一步的擦槍走火仍只有一步之遙。如果朝鮮再次襲擊韓國,韓國政府勢必面臨國內要求採取軍事報復的越來越大的政治壓力。

化險諮詢(Control Risks)北亞分析師吉洛姆(Andrew Gilholm)說:「如果朝鮮再次發動炮擊或其它重大挑釁,我認為,韓國可能會加大報復力度。」

「我倒不認為……韓國會對平壤實施任何大面積攻擊。我想,韓國只會針對朝鮮在邊境地區已經動用的軍事設施發動襲擊。這顯然令人擔憂,但我仍認為,它會受到控制,不會導致戰爭爆發。」

原題目:朝鮮核戰威脅被認為虛張聲勢 但市場人士仍不敢大意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