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平壤被迫退卻 美韓不能大意(組圖)

發表:2010-12-21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駐韓部隊總指揮沃爾特.夏普將軍(右)和南韓軍人   圖片來源: USFK

北韓(也就是北韓)星期一發表新聞公報說,當天沒有對南韓實彈射擊訓練進行反擊,是因為「不值得這樣做」。美國的一些專家認為,美韓共同展示出的決心這次似乎讓北韓被迫退後一步,但是,對平壤絕不能掉以輕心。

*平壤改口 狠話依舊*

在11月23號的延坪島炮擊事件之後,南韓和美國舉行了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而且南韓方面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在延坪島附近水域、南北方有爭議的北方界線以南地區進行了實彈演習。之前,北韓方面誓言要做出強烈反應,而且還以核武器來進行威脅,但是,12月20號,北韓方面發出公告說,對於南韓的「軍事挑釁」,「不值得每次都加以對應」,而且說,平壤此前宣布的第二、第三次還擊行動今後將用於「清算美國和南韓的巢穴」。

美國駐韓部隊總指揮沃爾特.夏普將軍(General Walter Sharp, U.S. Forces Korea)日前在首爾表示,對於北韓今後的任何武裝挑釁,美國和南韓都將在兩國綜合國力以及地面戰爭準則允許下,以最大能力,做出「快速、恰當、果斷」 (rapid, proportionate and decisive)的反應。

*北韓報復前的平靜?*

星期一接受美國之音採訪的兩位東北亞問題專家都表示,平壤方面這次固然不得不退後一步,但是,美國和南韓方面不能因此而對北韓今後可能採取的行動掉以輕心。


約翰.帕克

美國和平研究所的亞洲問題高級研究員約翰.帕克(Dr. John S. Park, U.S. Institute of Peace)說:「假如我們留心北韓過去的挑釁和對南韓的回應方式和時機的話,或許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那就是,北韓這次沒有動靜可能只是暫時的,說不定幾個月以後,平壤才會採取報復行動。」

*美韓值得驕傲 但勿作驕兵*

美國傳統基金會的亞洲項目高級研究員布魯斯.科林格爾(Bruce Klingner, Senior Research Fellow, The Heritage Foundation)對美國之音表示,假如北韓選擇針對南韓的演習採取武力報復的話,南韓方面這次很明顯地,充分準備給予北韓強有力的還擊。科林格爾說,這一回,南韓方面所表現出來的決心、美韓共同表現出的堅定的立場,成功迫使北韓讓步,對這一點,華盛頓和首爾都應當感到驕傲,但是,無論是眼下和未來,對北韓半島的局勢,都不能夠掉以輕心。

科林格爾說,北韓方面可以像一個魔術師一樣,用一隻手來集中觀眾的注意力,另一隻手來玩真的把戲,也就是說,不排除平壤未來某個時候聲東擊西的可能。

*中方壓力使然?北京誘之以利?*

另外,這位專家說,北韓這次沒有立即做出反應,也可能是給中國在聯合國等國際場合為北韓說話提供一個台階。

和平研究所的約翰.帕克說:「這背後有種種的運作,具體的情節我們並不瞭解,不過,我認為,背後到底發生了什麼,是我們應當思索和關注的;假如說北韓真地是迫於中方的壓力而沒有立即採取報復行動,那麼,接下來的問題是,中方答應給予北韓什麼好處?」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