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涉及中共高層內幕 引起震動和反響 (圖)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0-12-11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綜合報導】《維基解密》網站近日公開大量美國國務院外交機密電文,在國際上引起巨大震動和反響,其中部分電文涉及到中共高層內幕。在曝光的一份密電中,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對美國前駐華大使雷德坦言,他和其他中共高官擔憂自己在海外出訪期間被法輪功學員起訴。

《維基解密》到目前為止,公開了約30份美國駐華大使館近幾年來從北京發往華盛頓的密電,其中一份電文曝光了習近平2006年5月訪美後與雷德(CLARK RANDT)大使的一段對話。當時,習近平任浙江省委書記。

習近平對雷德說:「他與他的代表團成員一直擔心,法輪功學員可能在他們訪美期間構成‘ 威脅’,因此加派了一些保鑣隨從。不過,當時他們並沒有遇到法輪功。」

習近平透露說,「他和其他中共官員不擔心或煩惱外訪期間的示威抗議,但是擔心法輪功學員在美國本土發起的法律起訴行動,擔憂如果接到法院傳票後所造成的後果與負擔。」

據紐約媒體爆料,習近平2006年5月訪美,在出席僑界的歡迎晚宴時,也特別安排了4名保鑣,不讓試圖與他單獨合影的僑領近身。

從 2000年至今,法輪功學員在全球30個國家有50多個訴訟案,以「反人類罪」、「酷刑罪」和「群體滅絕罪」,控告鎮壓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以及曾慶紅、羅干、周永康、薄熙來、李長春、賈慶林等33名中共官員,被稱為21世紀最大的國際人權訴訟案。根據明慧網蒐集和公布的資料,迄今為止,至少有3419名法輪功學員遭到中共酷刑等迫害致死。

「美國人權法律協會」亞洲區執行長朱婉琪律師對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說:「這些中共官員不止是他們出訪到海外要面臨逮捕跟引渡的這樣的司法裁判,同時,讓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的真理,能夠再一次得到歷史的驗證。」

目前,薄熙來已被澳洲法院宣判酷刑罪成立,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大連市委書記夏德仁、湖北省公安廳副廳長趙志飛、中國科學院610主任郭傳傑、中領館副領事潘新春等中共官員,也分別被美國、加拿大法庭宣判罪行成立。

為逃避法輪功起訴的法院傳票,中共官員外訪時往往不敢從正門出入酒店。今年6月,習近平率代表團訪問澳洲時,在坎培拉也是由側門進出下榻的酒店,以躲避法輪功學員的抗議。

「追查國際組織」通告指出,因2003年「浙江乞丐被殺案」栽贓法輪功,習近平、周永康被列入追查對象。據新華社報導,當時任公安部長的周永康和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曾對此案作過批示。

據人民網刊載《福建日報》報導,習近平2001年5月到福建省女子監獄和省女勞教所,察看轉化法輪功學員的進展情況。

德國《明鏡》週刊引述美國駐華大使館密電指出,美方掌握習近平大量資料,57歲的習近平是中共元老習仲勛之子,密電形容習近平對政治「野心勃勃」,對民主改革不感興趣,
他不惜走「比紅更紅」的路線。

《維基解密》從11月28號開始,逐步公布超過25萬份美國在全球的外交機密電文,到目前為止,只公開了其中很小的一部分,外界期待曝光更多的中共黑幕。

對於《維基解密》涉及中共的內容,中共外交部稱「荒謬」,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暗指是「顛覆中國的陰謀」,當局全面封殺相關報導。但西方媒體和政府普遍相信《維基解密》的真實性。

《維基解密》網站創辦人阿桑奇接受《時代》週刊採訪時說,中共政府和公安看來懼怕言論自由,而這說明政治言論仍然能夠在中國引起變革。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對美國之音說:「《維基解密》它針對解密都是一些屬於強勢集團,不是針對公民個人的,主要是對一些掌權者,應當讓他們有所忌憚,否則的話,他們的權力很容易侵犯到公民的權利。」

不過,《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遭到瑞典方面性侵犯的指控,他12月7號向英國警方自首後被捕,申請保釋被英國法官拒絕。阿桑奇反對被引渡到瑞典受審,他的辯護律師說,很多人相信阿桑奇被捕是因為政治原因。

目前,《維基解密》網站的伺服器已被亞馬遜關閉,美國民權和網際網路組織表示嚴重關注。瑞典檢察官和兩家切斷為《維基解密》提供服務的信用卡網站,遭到黑客的報復攻擊。

8號,阿桑奇在《澳大利亞人報》發表署名文章《不要槍斃說真相的人》,指出真相不可阻擋地終將獲勝,《維基揭秘》應當得到保護而不是威脅和攻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