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逆淘汰 李鴻忠一路飆升(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0-12-08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鴻忠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據新華網7日消息,中央對江蘇、湖北兩省省委主要負責職務進行了調整,李鴻忠被正式「任命」為湖北省委書記,但有知情人揭露了他一路高升的內幕。網友揶覦:「任命他為湖北省委書記的中共高官,並不是走眼,而是找到了和中共骨子裡的邪惡基因完全契合的人。」

李鴻忠被任命湖北省委書記,央組織部副部長張紀南稱,李鴻忠領導經驗豐富,熟悉經濟和黨務工作,思想解放,視野開闊,組織領導能力強,有開拓創新精神。此言一出,網上一片嘩然,網易的相關跟帖評論皆被迫關閉。

李鴻忠一路飆升與黃麗滿密不可分?

面對李鴻忠的一路飆升,海外作家門禮瞰發表文章揭露了他仕途順暢的「內幕」:李鴻忠本來是遼寧省委辦公廳的秘書,1985年6月調到電子工業部當秘書。這一年電子工業部部長江澤民被離退的上海市長汪道涵推舉去上海當市長。當時江的親信黃麗滿已經是電子工業部辦公廳副主任兼黨組辦公室主任、機電部辦公廳副主任,副廳級幹部。

李鴻忠調來之後,看到黃麗滿一手遮天,雖是辦公廳副主任,但連主任說話都得看她臉色。李鴻忠很快打聽到,原來有夫之婦的黃麗滿是靠著和江澤民的關係而橫行霸道的,於是大喜。李鴻忠對黃麗滿察言觀色,說話總是順著她的意思辦事。黃麗滿也對李鴻忠頗為欣賞,功夫不負有心人,李鴻忠調到電子工業部黨組辦公室任秘書剛一年就被提為副處級;又過一年,提拔為正處級幹部,任電子工業部黨組辦公室副主任。

2003年6月,仗著江前胡後,黃麗滿把深圳市長於幼軍排擠出深圳,讓李鴻忠出任深圳市代市長,2004年2月李鴻忠正式出任深圳市市長。

在2003年6月17日召開的深圳市三屆人大常委會第25次會議上,剛剛從惠州市副市長職位上一步跨到深圳市副市長、代市長的李鴻忠形容自己「來到會場感覺像學生進到考場、見到考官」。李鴻忠面對那些深圳地頭蛇嚇的膽膽突突。

2004年9月十六屆四中全會,江澤民失去最後一個職位「軍委主席」。2005年3月17日,黃麗滿被免去廣東省委副書記、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和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職務。黃麗滿被擼到廣東省人大常委會當個沒有實權的閑差主任。為了使深圳官場不至震動太大,胡溫全盤考慮要有過渡階段,於是任命江、黃的親信,深圳市長李鴻忠改任深圳市委書記。李鴻忠從2003年6月怯生生走進深圳市政府當代市長,2005年3月改任市委書記,到2007年底調到湖北省任代省長,只經歷了四個半年頭。

「奪錄音筆事件」引發傳媒聲討

憑藉黃麗滿的「欣賞」,政治仕途一路順暢的李鴻忠,在《人民日報》撰文稱,政府負責人對參事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要有聽取逆耳之言的雅量,能包容不同意見,擇其善者而從之。

此話一出,許多網民便將他搶奪記者的錄音筆事件從翻出來:BBC中文網報導,今年3月,北京人大會議期間,中共黨報《人民日報》下屬的《京華時報》,一名女記者追問湖北省省長李鴻忠去年的鄧玉嬌案,李鴻忠大怒,訓斥該記者並搶走她的錄音筆。而李鴻忠在接受官方「中國網」採訪時表示,錄音筆事件是誤會,因此不涉及道歉。

李鴻忠的態度,引發中國傳媒的不滿。部分中國媒體人士發表致全國人大的公開信,要求湖北省長李鴻忠向新聞界及公眾道歉並辭職,同時吁求全國人大主席團和秘書處立即啟動對其調查及彈劾程序。這份出現在網上的公開信第一批已經有包括「南方報系」知名記者長平在內的簽名。長平向BBC中文網證實,前《南方都市報》總編程益中丶前《中國青年報》「冰點」週刊主編李大同等人也在公開信上簽了名。

關於「搶奪錄音筆事件」,公開信說,「李氏表現,辜負民眾信託」。信中強調,信中的呼籲「公開合法」,歡迎各界人士附議。公開信還呼籲中國新聞界與知識界「同聲相應,知恥而後勇,合力聲討李鴻忠事件的惡劣影響」「報紙雜誌電視電臺網路微博,媒體無論類型,記者不分南北,請堅決報導後續事態,迎向此次權利之戰」。

中共官場「逆淘汰」

Tessai撰文指出了當今社會中共官場的逆向淘汰現象:在官出上級的社會,淘汰精英的過程,其實也就是日常政治生活的主要內容之一。……他們因為善於投機鑽營和趨炎附勢,而成為官場競爭的勝利者頑強地生存下來。

網友「毛小時」說:「土皇帝李鴻忠的一路飆升途徑的不光彩,導致了他無論在哪裡,都不會真正的為人民辦事,而任命他為湖北省委書記的中共高官,並不是走眼,而是找到了和中共骨子裡的邪惡基因完全契合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