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指習近平對民主改革沒興趣

發表:2010-12-08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禁止通過網上搜尋的維基解密文件,當中不少涉及中國領導人的性格和權鬥內幕,在週末後解密的文件指出,美國外交密電形容,有望接任中國國家主席一職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是個「好人」,對政治甚具野心,但對民主改革不感興趣,而盛傳將接任總理的李克強,則質疑中國的經濟增長數據。

根據解密文件,在2007年3月,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習近平向當時的美國大使雷德(Clark T. Randt Jr.)大肆吹噓浙江省的經濟發展,指該省是中國經濟的領頭羊。他更並抨擊其他省分的經濟表現,包括一些現屆政治局要員當年領導的省分。

在回應雷德提問時,習近平表示,喜歡看好萊塢電影,尤喜有關二次世界大戰電影,認為好萊塢電影能彰顯善惡分明、邪不能勝正的觀念,對張藝謀拍電影時忽略應該推廣的價值觀頗有微言。他又說,覺得電影」The Departed」(港譯《無間道風雲》是好萊塢版的《無間道》)很好看。

密電指習近平從一開始就想擠進中央領導層,故此一直小心翼翼,深藏不露,雖然恐懼自由市場,但一直避免表露政見,以免不利仕途,形容他雖是權鬥的勝利者,但並非 「中國的戈爾巴喬夫」,對民主改革缺乏興趣,又指習近平相信太子黨治國,認為只有精英政治才能維持社會穩定,帶領中國富強。

解密的美國外交密電又指,消息人士向美國駐北京外交人員透露,習近平對金錢的興趣不大,不貪污,亦不好色,自與現任妻子彭麗媛再婚後,沒有傳出拈花惹草之事,但對佛學及亞洲功夫感興趣。

不過,消息人士的說法是否另有目的不難理解,而習近平不好色的說法亦令人懷疑,據中國政圈流傳,彭麗媛怒炒介紹女子予習近平的司機。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