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網站創辦人阿桑奇倫敦被捕

發表:2010-12-08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基揭密網站創辦人阿桑奇星期二在倫敦,因瑞典發出的歐洲拘捕令被英國警方逮捕,法律程序隨後展開,倫敦法庭星期二下午已經拒絕阿桑奇的保釋要求。

英國警方是在星期二的上午,對主動到倫敦警局的維基揭密網站創辦人阿桑奇進行逮捕,這是因為瑞典當局發出的歐洲拘捕令,在瑞典,阿桑奇遭人指控涉及性騷擾和性侵害的案子,不過,這些有關控訴都還沒有正式起訴,阿桑奇本人也否認犯行。

按照英國的法律,英國警方星期二已經立即將阿桑奇送往倫敦法庭,由法庭決定瑞典發出的歐洲拘捕令是否可以進行引渡。英國對於引渡的法律規定,法庭可以有21天或者更長的時間來決定,律師也可以抗辯。法界人士指出,英國法院也可以裁決在英國進行,由瑞典派警察來進行訊問。阿桑奇的律師史蒂文思星期二在進入法庭前,短暫回答媒體詢問表示,警方上午和阿桑奇的會面過程很和順,警方對於是阿桑奇本人無誤感到滿意。儘管阿桑奇的律師星期二希望獲得保釋,不過倫敦法庭已經拒絕阿桑奇保釋的要求。《路透社》星期二的報導也指出,維基揭密網站的發言人表示,維基揭密網站的運作會按照計畫繼續,不會因阿桑奇事件的任何發展而受影響,維基揭密網站的工作者認為,逮捕阿桑奇是對媒體自由的打擊。

由於維基揭密網站公布機密電文所帶來的巨大影響,英國當局目前已經下令,重新審查英國政府部門的信息安全。據報導,英國首相卡梅倫的安全顧問,瑞克特爵士已經寫信,要求所有政府部門要做到保證信息安全的工作,英國內政大臣特里莎.梅在回答英國議員問題時,透露了這個消息。維基揭密網站近期公布未經授權的機密電文,遭到英國在內的許多國家的譴責。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