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入侵美國電腦 中共高層3官員下令(圖)

發表:2010-12-05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基解密創始人 Julian Assange.

根據《紐約時報》引用維基解密公開的美國外交機密電文,除了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之外,下令中國黑客攻擊美國谷歌網站的領導人相信還包括另一個常委周永康和宣傳部長劉雲山。

《紐約時報》5日頭版刊登了上述這個消息。報導指出,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向華盛頓拍回的電文透露,掌管中國文宣工作的李長春發現他可以用中文在谷歌國際搜尋引擎找到有關他本人的資料感到大吃一驚,而且還發現文章都對他帶有批判性。

這封以《谷歌中國拒絕自我審查的代價》為題的電文又透露,中國領導層對網際網路抱著又愛又恨的心態,網際網路一來可以為他們蒐集外國,特別是美國的情報,但同時又深恐它被利用為顛覆中共政權的工具。

這封電文記錄了中國涉嫌向包括谷歌在內的外國網站發動攻擊的細節,攻擊開始時以針對美國政府和軍事數據為目標,之後又包括參與國際氣候會議的美國外交官的電腦。

電文引述一個瞭解內情的中國人指出,李長春親自下令向美國谷歌的伺服器進行攻擊,但此說之後卻受到質疑。《紐約時報》曾採訪過電文提及的中國人,該人宣稱李長春親自監督針對谷歌中國的計畫,但不知道是誰人下令攻擊谷歌。

中國向谷歌施加的壓力,除了要求它的網站鏟除所有有關達賴喇嘛或天安門事件的資料之外,中國還向美國施壓,要求谷歌降低旗下谷歌地球的衛星照片的解像度,因為如果恐怖份子利用這些高解像度的照片向中國進行攻擊,美國將要負責。電文透露,當時美國一名外交官員告訴中國,谷歌是一個私人企業,他會將中國的關注轉達華盛頓,但他不知道華府會如何處理這個問題。

中國當局對網際網路的嚴密監控,一度使他們相信已經可以成功控制網際網路。今年年初,正值谷歌宣布退出中國之際,北京大使館發回華府的一封電文中引述一個知情人士指出,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向領導層發表了一份難以掩飾喜悅的報告,宣稱經過了谷歌的事件以及採取嚴加監控的方法之後,「他們達成了一個結論:網際網路基本上已經受到控制」。所謂的嚴加監控方法包括了用真名註冊上網。

中國的自信亦可從2002年以來多次成功侵入美國政府、美國的盟友以及私人企業的網站反映出來。維基解密公開了一封2008年11月3日的電文,內容顯示美國發現中國在一次黑客入侵行動中,取得美國政府某個部門內超過50個兆位元組的電郵以及所有的用戶名字及密碼。這次入侵事件在維基解密公開電文之前,從未獲得報導。

但這些電文亦帶有一些猜測性,例如今年年初的一封電文說:「根據靈通消息透露,谷歌最近受到入侵的幕後布局者是中國政府,而根據我們的接觸人表示,監督這次秘密行動者,層面及至中共政治局常委。」電文又引述知情人士說:「谷歌遭到入侵,經由國務院新聞辦協調,由李長春和另一個常委周永康親自監督。」

不過電文引述的那個知情人士又提供了另一個版本,宣稱協調攻擊谷歌伺服器的工作,由中宣部部長劉雲山出面。他說,李長春和周永康在過去多個事件上批准這些行動,但他沒有第一手的證據證明他們與黑客入侵美國政府或私人企業的電郵和機密資料有關。

原題目:維基解密稱李長春周永康劉雲山批准黑客入侵美國電腦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