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官二代撞死人續:嫌犯父親李剛哽咽道歉 (組圖,視頻)

發表:2010-10-22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肇事者李啟銘屬酒後駕車。


事故現場目擊者眾多。


兒子醉駕撞人老爸哽咽道歉

河北大學校園交通肇事案嫌犯李啟銘之父道歉網友惡搞「我爸是李剛」

據昨晚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的消息,21日下午,河北大學校園交通肇事案犯罪嫌疑人李啟銘(又名李一帆)的父親李剛接受央視獨家採訪,向受害人及家屬表示誠懇道歉,並深深鞠躬。採訪中李剛多次哽咽,不能自己。

晨報熱線新聞(記者張十月)10月16日晚,河北省保定市某單位實習生李啟銘在河北大學醉酒駕車肇事後,口出狂言「有本事你告去,我爸是李剛。」事件被報導後,引起了許多網友的關注。而昨日,某網站的一些網友開始了一項「‘我爸是李剛’造句大賽」,不少網友惡搞般地把這五個字放進了古詩詞中,許多網友藉此表達了對這句話的反感。

儘管「‘我爸是李剛’造句大賽」開始於昨天凌晨4時左右,但到了當天早上7時,已有700多網友通過電腦或手機參與。「人生得意須盡歡,因為我爸是李剛」、「驀然回首,我爸是李剛」。一些網友隨手把想到的詞句發了出來。

許多網友的詞句也頗為用心,「考試不及格,我爸是李剛;工作沒著落,我爸是李剛;出門闖大禍,我爸是李剛;閻王不饒我,我爸是李剛!」「我爸是李剛,他說,‘出來混的,遲早要還’。」「珍愛生命,遠離我爸是李剛。」

新聞回顧

官二代校園醉駕撞兩女生

10月16日21時40分許,「官二代」李啟銘酒後駕駛朋友的黑色邁騰轎車車牌號冀FWE420到河北大學送朋友,在河北大學新校區的生活區,將穿著輪滑鞋的兩名女生陳某、張某撞傷。

事故發生後,李啟銘仍駕車繼續行駛,在男生宿舍附近掉頭原路返回至學校門口時,被保安和學生截住。事故處理民警經對李啟銘採血檢測,鑑定為醉酒駕駛。警方確認:肇事者李啟銘,又名李一帆,男,22歲,系保定市某單位實習生。

事後,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發布了關於本案的信息:涉嫌交通肇事犯罪的李啟銘已於17日晚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新聞發言人表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無論是誰,只要觸犯法律,將嚴格依法予以懲處。」

目前,傷者陳某因搶救無效不幸死亡。張某病情穩定,無生命危險。保定市公安交警二大隊已成立事故調查專案組,開展事故調查取證及責任追究工作。據央視報導

評論:全民娛樂「我爸是李剛」的悲哀

總有點疑心,那些網上才華橫溢的網友中,就有事件的目擊者,但他們在現實中卻不肯出頭。

「床前明月光,我爸是李剛」,……這不是黑色幽默,而是魔幻現實:2010年10月16日的河北大學,黑色轎車撞倒兩名女生,酒後駕車的肇事者逃逸不成,居然狂傲地說:我爸是李剛。這個李剛,是一位官員。

幾天之內,網路出現了36萬多條「造句」,唐詩、宋詞、流行歌曲乃至廣告語,無一不被網友們改成「李剛版」,眾怒引發的創造力,令人驚嘆。足證公道自在人心,即便屢遭挫折,終究不會泯滅。

與網上熱鬧相對應的,是線下的沉寂,目擊者全體緘口,不敢接受媒體採訪,怕因此挨學校「處分」。對一個「處分」尚如此恐懼,那麼站出來仗義執言,恐怕更難期望。總有點疑心,那些網上才華橫溢的網友中,就有事件的目擊者,但他們在現實中卻不肯出頭。

一個人如何能在良心的壓力下,保持從容?他是否會因羞愧,而產生心理危機?毫無疑問,我們的大學生們度過了這樣的考驗——人是現實的人,誰會因虛幻的理想、道義,去犧牲當前利益?如果處分了,則分配困難,考研困難,前途渺茫……

感謝網際網路,它是釋放壓力的出口,於是,越來越精彩的造句,讓人們看上去不再像弱者,不再像不那麼正直的人,不再像與世沉浮的庸眾。由此想到:36萬條「李剛版」的創作者,他們在現實中,真的曾為公理正義戰鬥過嗎?真的是對邪惡零容忍的嗎?真的不曾苟且?可為什麼在網路的遮蔽下,個個看上去像勇士呢?

總有心靈避難所,就總有難以擺脫的悲劇性命運。彷彿生物界中的狼與麻雀,表面上看,狼強大且聰明,卻被馴化成狗,寄人籬下。反倒是麻雀,一旦進入羅網,必以死抗爭。人類最終明白了:麻雀是養不活的。可以嘲笑麻雀個體的愚蠢、不靈活,但正是這份愚蠢,才保證了它子孫萬代翱翔在自由的天空中。 

来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