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安公司建截訪黑監獄續:董事長被刑拘(圖)

發表:2010-09-25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元鼎公司的「保鏢隨衛/保鏢特勤」 圖片來源:安元鼎公司網站

北京安元鼎保安公司(以下稱安元鼎)在京設立多處「黑監獄」,以關押、押送到京上訪者為主業,與地方政府簽協議並收取佣金,報導引發巨大反響。本報從相關部門獲悉,目前安元鼎已被北京市公安局以涉嫌「非法拘禁和非法經營」兩項罪名立案偵查,安元鼎董事長張軍以及總經理張傑被刑拘。

記者昨日從相關渠道獲悉,北京警方已傳訊安元鼎董事長張軍和總經理張傑,隨後兩人被刑拘;安元鼎公司也以涉嫌「非法拘禁和非法經營」兩項罪名被立案偵查。

消息渠道還透露,已經有數十名受害訪民前來報案,並接受警方調查。此外,在位於小紅門南四環東路上的安元鼎接待中心總部大院的牆外,警方從被丟棄訪民衣物中,發現了大量證據,表明這裡曾關押了許多訪民。在搜查中,警方還查到了安元鼎公司與各地政府簽訂的《委託書》和《特保護送服務合同》。

在被本報披露後,目前,安元鼎公司除了物業保安,護送部的業務全部被查封。匿名消息源透露,安元鼎公司暫時由北京市保安總公司派人接管。

據悉,北京警方這兩天的突破非常大,警方調查的兩個方向:一是尋找「黑監獄」中的打手;二是追查非法經營罪中的證據。據本報記者觀察,兩個方向仍具有一定難度,雖有訪民對警方詳細描述了安元鼎特保以及黑監獄中的打手相貌,但被輿論曝光後,安元鼎護送部的500多人如今只剩200多人,這給警方取證帶來一定難度;此外,本報記者調查得知,安元鼎與各地政府簽訂《特保護送服務合同》後,絕大多數交易都不通過公司賬目,而是直接走現金,賬目不明晰。

雖然處在風暴之中,昨日,有媒體致電安元鼎時,對方否認了報導中的事實,並且稱安元鼎從來沒有關押過訪民。

對於安元鼎公司的否認,曾被其關押過兩次的前廣西女民警張耀春非常憤慨。她說,昨日已經諮詢過律師,準備狀告安元鼎公司,一是要看到凶手被嚴懲,繩之以法;二是賠償人身傷害以及各種精神損失。張耀春自從在安元鼎「黑監獄」遭到毆打後,已落下傷病,至今仍在醫院治療。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