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舞蹈大賽金獎決出 含金量多(組圖)

作者:陳玉意 發表:2010-09-14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金獎決出

【看中國記者陳玉意紐約報導】美東時間2010年9月12日,由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第四屆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決賽在紐約州立大學(SUNY)帕切斯學院(Purchase College)表演藝術中心精彩呈現。在現場觀眾掌聲不斷,叫好聲此起彼伏的情狀下,經過約三個小時的高水平比賽後,評委們斟酌再三,每個年齡組都產生了多名金獎。


中國舞舞蹈大賽頒獎儀式上少年女子組獲獎選手合影

少年女子組:一等獎周曉、陳超慧、王琛;二等獎郭芷貝;三等獎秦歡;優秀表演獎任前宇、林孝紘


中國舞舞蹈大賽頒獎儀式上少年男子組獲獎選手合影

少年男子組:一等獎陳俊丞、陳厚任;二等獎William Li;三等獎勞謙、李詳諝;優秀表演獎Sam Pu、宋艾文


中國舞舞蹈大賽頒獎儀式上青年女子組獲獎選手合影

青年女子組:一等獎宇寧、劉心怡;二等獎蔡翹楚、陳美容;三等獎Annie Li、王向楠、鄭道詠、陳佳伶;優秀表演獎空缺


中國舞舞蹈大賽頒獎儀式上青年男子組獲獎選手合影

青年男子組:一等獎李博健、吳巡天、王旋;二等獎廖若山、石真、薛心壇;三等獎Lucas Lu、張家瑞、孫讚;優秀表演獎空缺


少年女子組一等獎:周曉


少年男子組一等獎:陳厚任


青年男子組一等獎:李博健


青年男子組一等獎:吳巡天


青年女子組金獎:宇寧

愛跳中國古典舞愛中國文化

青年女子組金獎得主宇寧的劇目《行雲流水》,高潔舒暢,柔美飄逸,典雅大方。

宇寧在頒獎典禮後說:「挺激動的!沒想到自己得到金獎,挺高興的!大家都跳得非常好,不知道誰得獎,大家都非常努力,今年大家都進步很多。」

宇寧談到創意說,《行雲流水》用扇子表達這意思,比如像雲很高,不會被世界上不好的事物污染;流水不會被劈斷,不斷地流,所以比較自然,比較好表達。 這個舞蹈表現的是純淨流暢的感覺,非常流暢的感覺。

從小就跳舞的宇寧回憶說:「我自己跳中國古典舞的時候非常開心,因為跟其他舞蹈不一樣,我小的時候學過芭蕾,芭蕾沒辦法表達這麼多的東西,沒有像中國古典舞內涵這麼深奧。中國古典舞有許多姿勢,還有毯子功和很多的技巧,所以我覺得這些東西很讓我感興趣,我也非常喜歡跳。」

宇寧表示,自己的秘訣就是每天使勁練,練!練!練!現在在世界上很少有真正的中國古典舞,大陸也說是中國古典舞,但是他們那些都開始變樣了,加入了現代的動作。我們就是想表現給觀眾最純善、純美、純真的中國古典舞。觀眾喜歡看,我們就高興了,這就是讓自己更努力的動力。


青年女子組金獎:劉心怡

青年女子組金獎劉心怡獲獎後表示:很高興,沒有預料自己得金獎,覺得其他選手一個比一個出色。

劉心怡介紹說,自己的劇目《仙樂》是琵琶舞,裝束是古代女子打扮,舞蹈後面有很有意思的故事,舞蹈的題材來自《推背圖》第四十二像。

《推背圖》是唐朝貞觀年間李淳風、袁天罡兩位術數大師,稟唐太宗李世民之命,用兩年時間一起演算後世千百年之變局,遂成圖讖,以預言自唐以後王朝興衰、朝代更迭等歷史事件的一部曠世預言書。

劉心怡表示,《推背圖》第四十二像中說:「西方女子琵琶仙 皎皎衣裳色更鮮」;圖畫中一位古代裝束的東方女子,抱著琵琶,端莊站在畫中間;把這一意象表現在舞台上,最合適不過了。我想表達的是很美的古代女子,很溫柔很靜,很抒情,在彈琵琶,非常的美,給觀眾展示中國古典女子的美。

關於中國古典舞,劉心怡的心得是:中國古典舞要求心裏有東西,他有很深的內涵。所以我覺得對中國文化要有很深刻的瞭解,更要純淨自己,更多地豐富自己的內涵,這樣舞蹈動作才有韻味。跳好中國舞,跟學習中文,學習中國的文化的關係很密切,用英文翻譯是很難翻譯的,學習中國的歷史等也很有意思,很有幫助。達到這一步也是需要時間的,隨著跳舞越長,就會瞭解更多,體驗更多。

在神韻巡演中,劉心怡感到台下的觀眾非常喜歡中國古典舞。她表示,神韻的宗旨就是把中國的文化和中國古典舞推向世界,再展中華五千年文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