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狂風暴雨襲擊福建(組圖)

發表:2010-09-10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0日,福建晉江,道路積水成河,樹木被大風吹折。


9月10日,福建晉江和平南路,大批行道樹被大風吹斷。


9月10日,福建晉江,道路積水成河。


9月10日,福建晉江,道路積水成河。

【看中國訊】福建氣象臺最新消息,今年第10號颱風「蘭蒂」已於10日凌晨3時30分在福建石獅沿海登陸,登陸時近中心最大風力達12級,風速35米/秒。福建部分地區出現狂風暴雨。目前全省共轉移群眾14.53萬人。

受「莫蘭蒂」正面襲擊影響,福建省中南部沿海地區出現狂風暴雨。據9日6時到10日6時自動氣象站資料顯示,9個縣市大部分地區出現暴雨,局部地區出現大暴雨,全省以晉江163.7毫米為最大。另外,共21個縣市的127個站點出現8-12級以上的極大風,以惠安百崎的44.3米/秒(14級)為最大,晉江深滬的43.9米/秒(14級)次之。

為防範「莫蘭蒂」帶來的影響,福建省各地組織危險區域人員轉移。截至9日20時前,臺灣淺灘、閩南和閩中漁場作業的3.32萬艘漁船已全部進港避風。全省共轉移群眾14.53萬人。

福建省氣象臺預計,今天部分地區仍有強風雨。其中寧德、福州、莆田、泉州四市有大雨,部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漳州、廈門兩市和南平、三明兩市東部有中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其餘地區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今天白天,晉江到閩江口之間沿海偏南風8-9級,陣風10-12級轉7-8級。


9月10日,福建省石獅市一個大型廣告牌被吹倒。


9月10日在距颱風登陸地福建石獅100多公里的莆田市拍攝的被大風吹走的巨幅廣告。


9月10日,在與颱風登陸點福建省石獅市相隔約20公里的晉江市,市區街道邊散落著颱風吹落的玻璃碎片。


9月10日,福建省石獅市消防人員在搶修市區受損的廣告設施。


9月10日,福建晉江,一小區廣告牌被大風吹落。


9月10日,在與颱風登陸點福建省石獅市相隔約20公里的晉江市,搶險救援人員在處理颱風吹落的腳手架。


 9月10日上午,颱風過後,泉州市區一座公用電話亭被吹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