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石寶寶「被痊癒」(圖)

作者:凌若冰 發表:2010-09-09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凌若冰綜合報導】據衛生部2008年12月披露的數據,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共造成全國29.6萬名嬰兒的泌尿系統出現異常。儘管在住院治療52898人中,當時便有52582人治癒出院,但《每日經濟新聞》根據所掌握的一份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受害者名單進行回訪時卻發現,依然有孩子還在忍受著病症帶來的痛苦。

患兒「被痊癒」

2008年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席捲全國的。鄭州的小鳳因為長期服用三鹿牌奶粉,很快被檢查出雙腎結石等症狀。雖然醫院已開證明說小鳳痊癒了。但目前,她仍被診斷出雙腎結石,在左右兩個腎中均有不少細小的腎結石,最大的約為3×2毫米。現在,小鳳還在忍受著三聚氰胺帶來的一系列病症的痛苦。

據患兒小鳳的母親王珂說,「2008年醫院曾開出了證明,表示孩子已經痊癒了,但今年6月的檢查結果卻顯示,我的孩子還有雙腎結石。」但鄭州某醫院的B超檢查結果顯示,「雙腎、輸尿管、膀胱未現明顯異常」。隨後,王珂就為女兒辦理了出院手續。

孩子的爸爸是一名打工人員,每日早出晚歸,掙錢養活這個脆弱的家庭。媽媽王珂已經停止工作兩年,用她自己的話來說,就是「不敢離開孩子一步,生怕孩子又怎麼了。」

患者的治療成難題

兩年的時間可以改變很多事情,但對腎結石寶寶來說痊癒確實如此之難。據一名醫生透露,「如果早期症狀較重,由於孩子還十分幼小,腎結石可能在未來的長時間內,都對患兒造成損害。」這名醫生進一步表示,能否將病症的危害減小到最低,是否及時就醫是最關鍵的一點。

王珂還表示,在孩子被診斷痊癒出院之後,她曾帶孩子跑遍了鄭州多家醫院,但目前效果依然不大。事實上,還是有很多患兒如小鳳一樣,並未治療痊癒。

家住山東壽光的小麗是一名情況較嚴重的三聚氰胺奶粉受害者,2006年12月出生的她在三聚氰胺奶粉事件之後被查出雙腎積水、雙腎結石和輸尿管結石。「孩子的病情還是很嚴重,有時候甚至肉眼都可以看到隱隱約約有尿血出來。」據小麗的媽媽表示,孩子的結石至今還有1.5厘米大小。

據有關文件,在三聚氰胺事件爆發之初,衛生部曾頒布了一個較詳細的治療方案,而各大醫院也均按照此方案進行救治。不過,有家長表示,由於患兒體質、情況不同,一套整體的方案或無法為所有的患兒解決問題。

「我們按照衛生部方案試著輸液幾個月,但孩子依然沒有太大改變。」王珂表示,自己已經試遍了幾乎所有的治療方法,從西醫到中醫,甚至還包括一些土方。「一個部隊醫院的老醫生告訴我,徹底治療的唯一辦法就是去北京、上海等地的好醫院動手術,不過,巨額的費用卻是我們無法承擔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