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蒙城瞞報霍亂疫情 稱自己無權公布

作者:凌若冰 發表:2010-09-04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凌若冰綜合報導】21歲的理髮師丁慕標8月13日帶著新婚不久的妻子過旗來到蒙城一家豆漿店。隨後,他們吃下帶有霍亂病菌的涼麵和豆漿,就開始上吐下瀉,成為蒙城首批霍亂感染者。隨後三天,又有多人感染了霍亂病毒。8月16日經安徽省疾控中心確診丁慕標等3人為霍亂患者後,引起各方關注。

市民:疫情被延緩公布

8月20日,丁慕標離開那個充滿消毒水味道、令他的妻子感到「很噁心」的傳染病區,回到四友巷還貼著大紅喜字的溫馨小窩,在母親和妻子的調養下,他瘦弱的身體正在恢復健康。在住院的第四天,他就不再拉稀,到了第五天,就不再需要輸液。

在同一天回到家的還有田雯。前日(9月2日),她正在家中抱著4個月大的小女兒餵奶。進入傳染病區時還需要輸氧的她,臉上也開始呈現健康的亮色,也可以正常飲食,抱著小女兒四處溜躂成為她每天的主要「功課」。

8月24日發病的傢俬店老闆娘徐秀文情況要稍差,8月30日她剛剛出院,就顯得神情疲憊有氣無力,在採訪過程中,她把頭趴在桌上養神。

據徐的丈夫江國兵透露,蒙城自8月15日就有病例產生,但在妻子同樣到這家豆漿店就餐之前,他們並沒有收到任何來自政府方面關於生冷食品的信息提示。「這些還是8月28日公布有疫情之後才掛上去的」,他指著門外街頭的標語說。

蒙城縣:自己無權公布疫情

對於為何12天後才公布疫情,蒙城縣稱自己無權公布。安徽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建軍解釋稱,如果每起傳染病發現一起就公布一起,容易讓老百姓產生麻木,而是否公布疫情,也是衛生部與安徽省會商後,根據上報的情況會商後才能發布。

網民熱議

對於當局為何要瞞報霍亂疫情遭到了網友的議論。有網友認為這是為了維護社會的穩定所以才瞞報的,亦附網友發言「全國官員都是這樣的,致癌毒油秘密招回不公布讓百姓吃了慢慢地死去,說是為了穩定,瞞著霍亂疫情不公布看來也是為了穩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