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亞馬遜河水位 創40年新低(組圖)

發表:2010-09-04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馬遜河


亞馬遜河發源於秘魯中部的科迪勒拉山脈,全長6751公里

秘魯當局表示,全球最大河流亞馬遜河,在靠近秘魯東北部的發源地附近,水位已創下四十年來最低點,對於依賴亞馬遜河作為主要交通運輸管道的當地區域而言,此一現象嚴重干擾了經濟。不僅船隻無法通行,港口也無法使用。

源頭乾旱 港口停擺

根據洛雷托省官員的說法,在該省的港都、同時也是秘魯亞馬遜河流域地區第一大城伊奇多市,河水水位在一日降至一○五.九七公尺,比二○○五年創下的最低記錄還低了五十公分。過去三週,至少有六艘大船因此擱淺,數家船運公司被迫停業。

官員說,伊奇多與亞馬遜河其他城鎮之間的河上運輸,通常費時約十二至十五天,現在要多花一倍的時間。如今當地只能依靠能通行淺型河道的較小船隻運送糧食與其他補給品,但費用要高得多。伊奇多與其它秘魯雨林區的城鎮一樣,沒有公路通往國內其它地區,完全仰賴水路。

亞馬遜河是世界第二長的河流,僅次於尼羅河,但它的流量與流域均居世界第一。它流經哥倫比亞、玻利維亞、厄瓜多、秘魯、巴拉圭與委內瑞拉,最後經巴西進入大西洋。

雨季須再等一個月

秘魯國家氣象局表示,亞馬遜河的低水位是氣候乾燥、缺雨及高溫的時間拖長所致。在下個月雨季才開始的情況下,預料亞馬遜河的水位在九月中旬以前還會再下降二十公分。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