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避見卡特卻突然訪華 猜測四起

發表:2010-08-27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總統卡特(Carter)此次訪問北韓,卻遭到了金正日的冷遇。就在卡特25日抵達北韓的當日深夜(26日凌晨),金正日登上了前往中國的專列,金正日這種缺乏基本外交禮儀的舉動引來各界的關注和猜測。

有分析認為,獲知卡特並不是歐巴馬總統的特使後,金正日通過突然訪華向美國發出一種信息,那就是不再乞求美國的眼光,並且繼續加強與北京的接觸。也有分析認為,金正日此次訪華也與其家族世襲和尋求援助有關。

卡特私訪 未帶「厚禮」

卡特此行是為了營救被北韓扣押的美國人戈麥斯,據悉這是北韓點名邀請卡特訪問,才會許釋放「人質」。美國輿論對此早就響起了批評聲,說卡特被北韓利用了。美國國務院25日在例行發布會上再次解釋:「這是卡特的私訪。」

在卡特抵達北韓的8月25日,北韓派出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金永南與其面談並共進晚宴,這與去年8月金正日盛情接待克林頓的情況迥然不同,就在外界預測金正日有可能26日上午會見卡特的時候,金正日卻於當日(26)凌晨踏上了前往中國的專列。

有分析認為,獲知卡特並不是歐巴馬總統的特使後,金正日就通過這種方式向美國發出一種信息。美國華盛頓的專家們說:「金正日冷落卡特,故意訪中,顯然是表明將按照自己的意願為所欲為,根本不想改善和美國的關係。」

危機加深 急尋靠山

也有一種分析認為,「天安艦」事件對平壤領導層造成的影響比預期要大,金正日感到了危機。特別是經調查證實韓國「天安艦」系北韓擊沉後,韓美日等國際社會對北韓制裁加大了力度,從連續的軍事演習到金融制裁,金正日感到了危機。

另外北韓近日水災造成重大損失,加上其黨代會召開在際。在此局面下,金正日為穩定民心,只有向自己唯一的盟友伸手求援。因此,金正日此行目的除了給美國一點顏色看,還要向中國請求糧食援助或災區重建。

「太子」繼位 需中共認可?

也有分析認為,金正日此次訪中還有其它目地,在9月初北韓即將召開的黨代會上,金正日有可能完成世襲,將權力移交三子金正銀,而這次訪華是想得到中方的認可。據韓國政府相關人士表示,金正銀可能與金正日同行。

韓國安保戰略研究所高級研究委員李起東(音)分析:「考慮到金正銀需在外交方面積累經驗,因此金正銀此次同行訪華的概率很高」。

儘管金正日此次訪問中國全程徹底保密,且陪同金正日的北韓與中共高層也未曝光,但韓國方面第一時間曝光了金正日的行蹤。有分析推測,金正日身邊親信並非鐵板一塊,有可能其內部透露了金正日的行蹤。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