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領導人金正日訪問中國吉林(圖)

發表:2010-08-26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檔案圖片)金正日5月7日離開北京前在專列上揮手
金正日到吉林市參觀了他父親金日成當年求學的母校

據BBC中文網瞭解,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星期四(8月26日)訪問了中國吉林省吉林市。

吉林市毓文中學一名學生對BBC中文網證實,金正日一行星期四上午到該中學訪問。

這名學生說,警方封鎖了學校附近的交通,只允許行人通過。

他說,他所在的班級因為教室不在學校主要教學樓內,因此可以正常上課,而在主教學樓內的班級都被停課,只有高三班級可以在下午恢復上課。

僅有高中部的毓文中學是吉林市知名學校。金正日的父親金日成1927年至1930年曾在這裡讀書。

二訪中國

韓國媒體星期四引該國官員稱,金正日的專列星期四凌晨前往中國,並說他此行似乎由其兒子金正銀陪同。

外界普遍認為金正銀已經被內定為金正日的接班人。

這是金正日今年第二次訪問中國,他在五月對中國進行了為期五天的訪問。

目前還不知道金正日是否還將繼續前往北京進行訪問。

美國前總統卡特目前正在朝鮮進行訪問,以爭取朝鮮釋放今年早些時候因非法入境被判刑八年的美國人戈麥斯。

他在星期三會晤了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金永南。

卡特在星期三下午抵達平壤,目前尚不知他是否得以在金正日啟程前往中國前與他會面。

............................................................................

金正日訪吉林 傳幼子相伴
2010-08-26 14:53:00 BBC中文網 

英國、韓國和日本傳媒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日今日突然訪華,在第三子陪同下,訪問了吉林省的吉林市。

BBC(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指,吉林毓文中學一名學生向其記者證實,金正日在上午參觀該校。

金正日的父親、已故朝鮮國家主席金日成,曾在該校讀書兩年,該校設有「金日成讀書紀念室」。

BBC的報導又引述韓國官員稱,普遍被認為是金正日接班人的三子金正恩(又譯金正銀)與他同行。韓國YTN電視臺也引述青瓦臺消息稱,金正日的三子金正恩陪同他一同出行。

另外,韓聯社引述北京的外交消息人士報導,金正日今晨乘坐專列訪華,火車經過集安市,開往吉林市。

北京的外交消息人士表示,鑒於火車經由集安市,金正日一行的第一個目的地可能不是北京,而是吉林市。

日本共同社亦報導,金正日的專列於今日凌晨駛抵中國東北地區,雖然目前尚未確認金正日是否乘坐該列車,但中國消息人士「強烈暗示」,金正日已再次訪華。

金正日向來甚少外訪,但今年 5月3日至7日,他也曾訪問北京等地,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相關) 舉行了峰會。

對於金正日僅隔三個月再度訪華,專家們分析,很可能與六方會談等朝核問題,又或三子金正恩的接班問題有關。

也有分析認為,最近國際社會的制裁和洪澇災害令朝鮮經濟雪上加霜,金正日此行可能是為了向中國求助。

金正日此前曾於2000年、2001年、 2004年、2006年、2010年(5月)訪問過中國,今次將是他第6次訪華。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