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開先例 城管或變公安(圖)

作者:楊逸凡 發表:2010-07-28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城管人員

【看中國記者楊逸凡採訪報導】北京市城管執法局局長空缺良久,7月27日揭曉此職位將由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隊長李潤華兼任。

中國官場的身兼數職並不少見,但此任命卻非比尋常。標誌著從城管執法管理體制方面可能會發生很大變化。市城管執法局副局長王連峰表示,「目前北京市城管執法局還是北京市市政市容委的一個部門,可能這兩天就會有調整,這個體制會有個很大的變化。」

城管變公安

對於這次體制調整的方向,王連峰表示並不確定。他說:「不是納入公安隊伍,至於調整到什麼程度,還是個未知數。」

市城管執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新局長來自公安部門並不代表城管已脫離了市容市政委,目前城管進一步的定位方向還未確定。

面對此一體制的變化,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作家上官如煙表示:意味著城管的合法性以及權利的正當性得到了提升。他分析,王連峰雖表示城管不是納入公安隊伍,但他認為這應該是將城管納入公安的第一步。他指出:「估計是要一步一步走。某些大城市先行,看一看這個試點情況如何,再由點及面。感覺到成功了,然後全面舖開來。」

土匪成了兵

對於城管公安化的影響所及,上官如煙表示:「一納入公安隊伍後,城管可以說是由土匪變成兵了。對待拆遷戶,對待那些街道上的小攤、小販,那簡直是小菜一碟兒了;遇到不服管理的街頭賣菜的,可以打死算白死,可將對待法輪功的招數鋪開了。叫你怎麼樣就怎麼樣,要不然就直接拿槍掃,直接是他們的權利了。你想想,最牛的手握噴火器的拆遷戶,遇到這樣的城管,下場是什麼?還會是以前的最牛嗎?」

此一改變,除了將過去城管被人詬病的侵權、暴力等行為合法化之外,還增強了公安的力量。上官如煙認為面對國內越來越多的維權抗爭事件,中共政權是力不從心。他以近日蘇州通安民眾對抗暴力拆遷為例,他說:「從最近國內維權抗爭的情況來看,公安的力量是遠遠不夠的。蘇州事件,政府從各地緊急空運過去公安的防暴部隊。把城管這一塊納入公安部隊,城管的數量相當龐大。如果說給他們配備相應的裝備,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他認為城管納入公安後,會強化中共政權對於一些突發事件的處理。壯大了公安部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