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自由黨黨魁對中國人權問題低調

發表:2010-07-09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第一反對黨、自由黨黨魁葉禮庭,今天結束6天中國之行。這次訪問中國,他在批評中國人權一事上十分低調。

葉禮庭(Michael Ignatieff)今天在上海表示,他在北京及上海的6天訪問,只要與中國官員見面,便會向他們提及中國人權問題。

葉禮庭承認,在向中國政府官員提及人權問題時,用字遣辭十分小心。他說,這是要在批評中國人權及與中國經濟強權發展更密切關係間取得平衡。

他指出,若不與中國貿易,加拿大數百萬工作將受到威脅。因此,身為反對黨領袖,若疾言厲色批評中國人權,將是不負責任的作法。

在2006年踏入政壇前,葉禮庭曾是哈佛大學卡爾人權中心(Carr Centre for Human Rights)主任。在人權一事上,他曾將中國與朝鮮及利比亞相提並論,認為他們都是人權上離經叛道的國家。他曾稱,中國的繁榮是建築在奴役上。

葉禮庭這次訪問中國,在批評中國人權一事上,不再有激烈的言詞。有人諷刺說,在中國人權問題上,葉禮庭太過小心。

他表示,在批評中國人權一事上,用字遣辭謹慎是恰當的作法。他說,大家都心知肚明,如果不跟中國有貿易關係,加拿大數百萬工作將不保。

葉禮庭說,在訪中的6天行程中,無論在公開或私下場合,都曾明白表示,他不同意中國使用死刑、壓迫宗教信仰及少數族裔、沒有民主自由及其他違反人權行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