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方反對美韓黃海軍演引各方關注(組圖)

發表:2010-07-03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曉天反對美韓黃海軍演是中國軍方對此作出的首次公開表態。

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馬曉天上將日前在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公開表示,美韓兩國黃海軍演「距離中國領海很近,我們非常反對」,引發各國媒體密切關注。

分析人士認為,中國此前曾通過官方媒體間接表達過對美韓這次軍演的不滿,但軍方最高層就此公開表態尚屬首次。

西方媒體因此而揣測說,迫於中國的反對和壓力,美韓原定於6月舉行的聯合軍演已被推遲到7月,並縮小了演習規模。

但美國五角大樓官員舒曼在回答中國《環球時報》採訪時對以上推測表示否認。她說,這次軍演的日期從一開始就未確定,因此不存在推遲的問題。

舒曼還說,關於具體的演習日期以及美國是否將派遣核動力航母參演,美國官方尚未做出最後決定。
態度變化

中國軍方此前曾宣布將於6月底至7月初在東中國海域進行實彈射擊訓練。評論人士認為,這一訓練很大成分是針對美韓軍演的「對抗」行動。

但舒曼表示,中國的實彈演習屬於正常範圍。而美國軍方每年都舉行多次單邊、雙邊或多邊軍演,此次與韓國的聯合軍演也屬正常。

對於馬曉天將軍在接受採訪時還表示歡迎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訪華,有分析說,中國上個月剛剛拒絕了蓋茨的訪問要求,僅一個月就改變態度,讓人感到困惑。

對此香港《南華早報》認為,中國的態度是不斷改變的,關鍵要看美國國防部如何處理兩國之間的關係。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