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舉報強征地遭軟禁毒打,官員稱軟禁是讓其法制學習

作者:凌若冰 發表:2010-06-26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凌若冰綜合報導】據中國青年報報導,從舉報湖北省大冶市開發區強征土地開始,石遵和的生活徹底改變了。他先後遭毒打,被軟禁,挨刀子。開發區負責人稱石遵和舉報、上訪乃出於個人私利,挨打只是和開發區工作人員因輩分口角所致,被軟禁實際上是幫助他「法制學習」。

3月25日,羅家橋街辦石洪甫村村民石遵和正在家裡睡午覺。突然,有兩人持刀、一人拿鋼管進門,看到他一句話不說,傢伙就奔身上來。石遵和一時發懵,即刻感到自己的血流出來,腰間疼痛難忍。此時,隔壁鄰居恰好過來找他,那3人見有他人,拎著刀、鋼管就跑了。

經醫院檢查,石遵和的右側第九根肋骨被打斷,身上刀傷兩處,其中臀部傷口長兩公分,深10公分,觸及骨頭。他住院1個月,才回家。案子報了警,至今未破。「警察每次都說找不到人。」

石遵和不是第一次「遇險」了。去年9月4日,大冶市經濟開發區領導允諾解決他的問題,結果被其工作人員「關門打狗一樣」地打。有兩個值班老人勸阻,但是打人者卻大喊,「我是聽你們的還是聽領導的?」後來,其他人把門撞開,才讓打人者罷手。「他手法挺厲害的,就一會兒工夫,我渾身是傷。」石遵和說,如果不是狂喊救命,自己吃虧更大。

此後,開發區的人把正在治傷的石遵和帶到黃金湖農場軟禁起來。十幾個人陪著他,打打牌、釣釣魚,但是不准走。晚上,那些人用床把門擋上睡覺,以防石遵和趁夜逃出去。「我的傷還沒好,實在疼不過,要他們放我出去治療。他們不許。當地沒醫生,有人弄了點膏藥給我貼。」

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月,由於沒有及時治療,石遵和頸椎生了毛病,即使再做牽引、帶頸套,也不見好轉,右手舉不起來了。

石遵和認為,他遇到這些事的根源是舉報開發區強征土地。「今年我有11塊基本農田被軋了,總共面積有9畝多。他們是直接丈量,有一個人到我家裡談過一次。後來多次下通知說找我談,我不去丈量。我的土地不賣,我要公告,要國家審批的手續給我看,他們沒有給。」

然而,大冶市經濟開發區的負責人卻是另外一套說辭。其黨委委員殷永鴻表示,征地過程都走的是國家法律程序,並沒有強征之事。石遵和的遭遇,那是其個人行為有失。「他被打、被殺,跟我們毫無關係,我們不可能指使人幹這事兒。」對於軟禁,卻沒有否認,只是名曰:讓石遵和「法制學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