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員工遷徙 深圳富士康大整並

發表:2010-06-12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高達40萬員工的廠區將進行整並,並暫停招募員工。(圖:美聯社)

日前才大幅為員工加薪的富士康,如今大陸媒體報導,高達40萬員工的廠區將進行整並,深圳龍華廠的11個事業群只會留下2個,而擁有10萬員工的觀瀾廠將撤銷,與龍華廠合併,大量員工將藉此內遷到天津、武漢、煙臺等地。

根據富士康老闆郭台銘最近的說法,富士康在中國大陸擁有80萬名員工,而深圳就有約40萬名。如果此番進行大量整並動作,可以預見,將有大批員工前往大陸北方或內陸地區,這種龐大人流的遷移,可說是史上最大的台商員工遷徙運動。

在稍早之前,富士康表示已經暫停深圳廠的員工招募約兩週,藉以檢驗內部資源分配與改善管理流程;而富士康母公司鴻海集團發言人丁祈安也對路透記者表示,經過了一連串事件,有必要暫停新作業員的招募,「我們已經停招一陣子了,這措施目前還在實施」。

而根據華夏時報6月11日援引富士康深圳龍華廠區G16棟研發部員工說法稱,龍華廠區30萬人共11個事業群,只留下2個利潤高的事業群,而擁有10萬員工的觀瀾廠區將撤銷,與龍華廠區合併。

該名員工說:「感覺世界變化太快了,昨天(6月8日)才聽我們組長說有風聲傳要搬廠,今天(6月9日)就正式下通知明確了。」

該員工稱,他們那棟3樓、4樓、5樓做惠普伺服器的研發部將全部搬往天津,而相連的產線也將一同搬走,2個月後就要完成。而其他事業群除天津外,還將搬往山東煙臺、武漢地區。

報導提到,富士康研發部一位副總對該部門員工的動員令是:「搬肯定是要搬,天津市政府官員下週就會來富士康做宣傳,動員員工遷往天津。」

該名員工還透露:「聽說龍華只留2個事業群,此前有11個事業群,而觀瀾廠區將撤銷,與龍華產區合併,深圳只留利潤高的事業群,如蘋果的iPhone手機。」如今已經忙完的生產線現在就開始搬了,沒有做完已下產品訂單的生產線,做完之後立刻搬。

報導提到,曾聯絡富士康集團媒體辦公室專員陳小亮,但對方表示對此不做評論。

對此,大陸市場研究人士分析認為,富士康要如此迅速啟動撤離深圳搬至內地的計畫如果是真的,目的只有一個:降低成本,尤其是在大幅調漲薪水之後正面臨著更高的成本。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