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感言---「殖民地」

作者:飛瀑 發表:2010-06-06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一九四九年以前是半殖民地的一個國家,而香港在一九九七年以前則是完全殖民地的一個地區。以前我對殖民地的概念是完全黑色的一個印象。想想也是,自己不能當家作主,凡事要看外國人的面孔,在自己的土地上卻沒有自己的主權,那與奴隸社會的奴隸有什麼兩樣?後來知道香港很富裕,這當然是八十年代以後的事情了,可是思維中仍有一個改不掉的思維模式,富裕怎麼樣?不還是任由別人欺凌嗎?我們再窮,可我們每個公民都是國家的主人。

我的這種思維很潛在,還異常頑固。到了後來,香港回歸前,內地報刊上在這方面的報導是有很多,當然觀點都與我的這個觀點差不了多少,都是從愛國熱情上找自己感情的寄託。香港再富,大陸再窮,這裡也畢竟是中國人的祖國啊。那時報刊上也經常能看到「愛國港人」的感受,讀著也讓人不由自主的感慨,唉,雖說香港在外飄零了一百多年,可是,這份血緣是如此的濃厚。香港回歸,真應了我們中國的一句古話——兒不嫌母醜。

相信很多人的感受和我大同小異。可是後來我漸漸的變了。這個變化是我從瀏覽海外網站上的報導中逐漸開始的。我當時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香港沒有回歸大陸前,應該說還是標準的殖民地吧,它竟然在每年的六月四日都在搞燭光悼念活動。這是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我的祖國,在他的優秀兒女在天安門前喋血之後,哪裡有什麼悼念?!唯有的一點感覺就是那幾天北京格外的驚恐。我雖說能夠理解,這是中共對中華民族犯下大罪之後的恐懼,可是我還是從感情上不能夠接受,為什麼不對六四進行平反?為什麼在自己的國土上竟然沒有人悼念祖國的兒女?而在香港,一個完全殖民地的香港,港人在六四的夜晚卻在為六四的英魂守夜。中華民族的魂魄在殖民地地區得到傳承,這難道不是我們華夏民族的悲哀嗎?

這是我對「殖民地」這一概念有轉變的開始。後來香港回歸了,我也是隨著歡騰了好大一陣。可是後來也得知,香港可不是隨便就能去的,那裡是資本主義。其實,大家也都明白這完全是騙人的把戲了,資本主義有啥?並沒有我們認為的那樣可怕嘛,人家的文明程度哪點比我們差?不知不覺間,殖民地的概念就在我的思想中越來越淡化了。

再後來,中共要在香港推行二十三條惡法,竟然招致香港五十萬市民的遊行抵制。這時我對香港的看法就完全是正面的了。同時我倒對中共有了另外一個看法:人家生活的好好的,你找人家那麼多麻煩幹什麼?你這個二十三條惡法要是施行起來的話,就在相當大的程度上把香港的一國兩制破壞了。倏忽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看來中共這是想讓香港成為自己的殖民地啊。

當然這個概念放到歷史中是不合適的,殖民地是指一個國家對別的國家和地區的控制,而我這裡只是引用一下,也是指中共想把香港完全的掌控。單就中共給中華民族造成的災難來講,它遠比世界上任何一個殖民國家對被殖民的國家和地區造成的災難要深遠的多。如果我們從一個外來邪靈對中國的控制來看,中共這個西方來到中國的幽靈變種,它對中國的統治在一定程度上來講也就是把中國當成了自己的殖民地!

當然,這個概念我也是現在才有的。這個認識也是在今年的六四前後。五月底,香港的特區政府搶走了香港人為紀念六四而創作的自由女神像及六四浮雕,這當然是受中共指使的了。香港已經回歸大陸了,也可以說,香港就是祖國大家庭的一員了,為什麼香港就能在六四時紀念祖國的優秀兒女?而中國大陸的發生地卻在這一天是如此的戒備森嚴?我真真切切的感到,原來,我們所有的中國人都被一個外來幽靈給殖民化了。

我這句話是有一定的民意基礎的。在中國誰不知道「中國人民站起來之前」是半殖民地社會,中國人的意識深處早就把殖民和奴隸劃上了等號,因為只有把外國列強說的越邪惡,中共奪來的政權才會被它自己標榜得越偉大。我這裡不是在歌頌殖民,而只是想藉此說明我們中國人被中共「殖民」的程度。給大家舉個例子。

以前我們單位有一個八十年代初的本科大學生,那時候這樣的身份是異常受人羨慕的。就說這個大學生,以前家裡窮,娶個媳婦都很難。後來他一考上大學,學沒上,婚就定好了。參加工作後,他這個農村的媳婦哪裡有一點農民的純樸和勤儉,好吃懶做還不算,給大學生鬧起來那是連咬帶罵外加耍菜刀,大學生很快就被制服了。在家裡是大氣不敢出,一副謹小慎微又無奈的樣子,有人看他這樣,就送給他一個綽號叫「殖民地」。大家對他這個綽號都感到很確切,認為這太符合他的家庭地位了。有時開起玩笑來,時不時的也會有人來一句,看來殖民地是要當家作主了。

今天打開動態網,看到香港市民竟然在六四晚間有十五萬人去參加悼念活動。再看看國內的報導,我這個感覺就是這樣的一下子上來了,我們中國人,現在是實實在在的中共的殖民地了。中共對中國人的殖民統治遠比世界上所有的殖民國家的統治手腕要狡猾和殘酷無數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