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北韓似尋「退路」擺脫天安艦危機

發表:2010-05-28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圍繞天安艦沉沒事件的南北韓緊張局面進一步升級,達到了1994年北韓威脅「讓首爾變成火海」以來的最高。在此情況下,不少人提及南北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專家們認為暴發全面戰爭的可能性很低,但仍擔心有可能發生小規模局部衝突。不過,也有分析認為,北韓正在尋找「藏身之處」。

美國《時代》週刊26日提出了幾點關於局部戰爭的預測。預測認為,最危險的地區就在西海。天安艦被擊沉之前,南北雙方曾在此有過三次交戰。朝鮮戰爭(韓國稱「6.25戰爭」、「韓國戰爭」)結束後,聯合國軍隊劃定了西海北方界線(NNL),但北韓從並不承認,所以戰爭危險時刻存在。其次是非軍事區(DMZ)。韓國政府宣布要在此重新展開對北廣告心理戰,北韓就立刻發出警告,將擊毀高音喇叭。目前韓國已經宣布將啟動自衛權。即使只是小規模交戰,在如此劍拔弩張的情況下,不乏衝突擴大的危險。但是,美國海軍陸戰隊指揮與參謀學院教授布魯斯-貝克托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RFA)的採訪時說:「北韓軍隊雖然可能採取向韓國廣播設施投擲煙霧彈等有限度的軍事行動,但輕易不敢進行瞄準射擊等可能引起韓軍反擊的行為。」該報還指出,最令人擔憂的是,目前這種緊張局面下,南北間沒有互相溝通的熱線。

新聞週刊》分析認為,韓半島雖然表面看似一觸即發的火藥庫,但北韓正在積極尋找出路,以擺脫擊沉天安艦造成的危局。北韓雖然一次次地放出狠話,但並沒有加強攻勢,只是和韓國政府針鋒相對。韓國政府發表天安艦調查結果前,北韓就對海軍司令、人民武裝部第一副部長金鎰喆撤職。此舉可能是北韓當局對其人事先追究天安艦事件的責任。美國前國務院北韓事務負責人肯尼斯-凱諾內斯回憶說,1996年北韓特工潛入東海岸時,北韓雖然拒絕道歉,但由於外務省和溫和派壓倒了軍部強硬派,三個月後還是正式道歉。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