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反潛軍演 北韓七措施反制(圖)

發表:2010-05-28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海軍戰艦二十七日在朝鮮半島西部外海進行大規模反潛軍演,意在展示武力,嚇阻北韓不要再挑釁。(彭博)

南、北韓為天安艦事件的緊張對峙持續升高,南韓二十七日在西海舉行大規模反潛軍演,北韓也立即宣布七項反制措施,包括全面廢除兩韓為防止在邊界擦槍走火發生武裝衝突所簽訂的軍事保障措施,並揚言南韓若侵犯兩韓黃海邊界將立即予以反擊,也考慮封鎖通往開城工業園區的陸路交通。

包括廢除軍事保障措施

南韓二十七日派出十艘戰艦,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發射火炮、扔擲反潛炸彈進行反潛演習,以提升南韓海軍對當前局勢的因應準備,也意在向北韓展示武力,不過演習海域在南韓西海岸中部泰安郡外海,遠離鄰近天安艦沉沒地點的兩韓海上邊界。

同時根據南韓媒體報導,由美軍領導的美韓聯合部隊對北韓監視態勢從三級升高為二級,南韓也計畫七月與美軍舉行兩場大型聯合軍演,這些動作都意在嚇阻北韓不要再進一步挑釁。駐韓美軍指揮官夏普說,美國、南韓和其他聯合國盟軍指揮部成員「呼籲北韓停止一切挑釁行為,遵守過去訂定的協議,包括停戰協議。」

美升高對北韓監視層級

對北韓監視態勢分為三個層級,第一級為最高層級,層級越高,美國間諜衛星和U2偵察機對北韓偵察的頻率就越高。這是自去年五月北韓核試爆後,對北韓監視態勢層級首次出現變化。

北韓也迅速對南韓這些動作做出回應,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宣布七項反制措施,包括「全面廢除」兩韓為避免意外發生武裝衝突而簽訂的一系列軍事保障措施協議,對南韓侵犯西海分界線行動將「即時予以反擊」,並考慮全面切斷東、西海軍事通訊熱線和封鎖開城工業園區陸路通行等。之前北韓已宣布切斷與南韓所有關係和交流、對話,並驅逐常駐開城工業區的南韓官員。南韓統一部發言人李鐘株說,正在觀察北韓是否將癱瘓或關閉開城園區運作;國防部表示,目前北韓部隊沒有異常活動跡象。

至於北韓失蹤的四艘鯊魚級潛艦,目前確定已有兩艘回到基地,南韓軍方正高度關注著其餘潛艦動向。

儘管兩韓不斷升高對峙態勢,但多數分析家都認為,真的開戰可能性低,因為如全面開戰,將意味著北韓完全毀滅。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