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4小潛艇行蹤不明 韓國警戒

發表:2010-05-27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訪問韓國,北韓加強文攻武嚇。經濟方面,開城工業園區的韓國官員廿六日遭驅逐出境。軍事方面,北韓四艘小型潛艇行蹤不明。北韓還在與中國大陸的邊界部署遠程火箭砲,「抗美援朝」一甲子的血盟關係似乎產生微妙變化。

北韓負責對韓國事務的「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廿五日宣布全面斷絕南北關係,開城工業園區八名韓國官員昨天隨即返國。不過,北韓並未提及如何處置園區內的韓國企業,以及園區存廢問題。

軍事方面,韓國總統李明博廿四日宣布對北韓的制裁行動後,朝鮮日報廿五日報導有四艘北韓「鯊魚級」小型潛艇突然行蹤不明,韓國已啟動反潛警戒。鯊魚級潛艇是北韓主力潛艇,共四十多艘。韓國廿七日將舉行反潛演習。

韓國國防部次長張光一昨天表示,在韓國下達禁航令後,一艘在黃海航行的北韓船隻前天遭到韓國海軍警告繞道而行。張光一表示,兩韓軍方仍透過電話傳真聯繫,一切正常。

北韓有消息傳出,北韓已在平安北道、咸鏡北道與中國大陸的邊境加強部署迫擊砲、火箭砲等武器,主要是八十二公厘迫擊砲和一百廿二公厘的長程火箭砲。

北韓原本在這幾處都有部署兵力,但主要是輕裝的警備隊,防止居民越境叛逃。如今重裝武器進駐,等於讓邊境警備提升到步兵部隊的火力層級。

先前有傳言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出訪北京時,曾有意在天安艦事件上尋求北京支持卻未如願。加上北京在韓國天安艦報告上態度不明,也讓北韓與中國關係出現微妙變化。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