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訪民北京南站集結抗議

作者:楊逸凡 發表:2010-05-26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逸凡採訪報導】今天(26日)上午9點,北京南站集結大批訪民,抗議兩會期間,廣西人大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劉慶寧的提案,該提案提出:將上訪時拉布條、喊口號、靜坐等20種行為判刑,最高判監15年。

現場約有5千多人,兩條路邊都是警車。據一位劉姓訪民表示:「今天全國各地上訪的都去全國人大信訪辦和兩辦,今天人特別多,大約有5千多人,現場拉上警戒線,警車也特別多,今天都讓訪民進到院內,進院內都要安檢,每個人都要登記,都按正常程序登記,秩序挺好的。」

劉姓訪民:「我們主要希望人大提起罷免程序,罷免該人大代表,他提出的提議是違反憲法的,我們的行為都是根據憲法賦予公民的權利,公民有提出批評和建議的權利,任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違法,損害公民的合法權利,公民有權提出申訴、控告,我們上訪是憲法賦予的權利,憲法沒有說拉橫幅、喊口號是違法的。憲法明文規定:公民有言論、結社、遊行、示威的權利,那我們公民所有的權利都被剝奪和踐踏了,他提出的這種提案,是對我們上訪民眾的傷害,是雪上加霜。」

「這種提案一通過,對上訪人只有打壓越嚴重,這是藐視憲法的立法委員,對公民是踐踏人權,也是造成社會不穩定的因素,使矛盾更為激化。與人民為敵的這種提案,我們是不認同的。所以我們提出抗議。」

據她表示,今天武警在現場維護秩序,有截訪的就請他們離去。

另一位屈先生表示,訪民中很多關鍵人物,有十多人都被送走了,大概有7名警察把他們拉走都拉到晉江去了,這些人還不知道會怎麼樣。

今天的活動訪民沒有拉橫幅,劉女士表示:「只要他們正常接訪,沒有剝奪、沒有阻攔,沒有對我們打壓,都是有理有序的,我們就不必要拉橫幅,只要給我們登記,我們都是和平、理性的走這個程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